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八章(2)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我轉向背後的亞瑟,他停住了腳步,一臉難受。

梅林於半晌後發現了我們,其表情馬上從輕鬆轉為嚴肅,藍眸很快就只剩下亞瑟。本來跟他談話的男人見他失去反應,隨之轉過來,然後露出了厭惡的神情。

「是那個冒牌貨呢,亞瑟。」男人道:「待會兒在比試中速戰速決吧。快點結束這場鬧劇,然後向國王報喜。」

梅林沒有回應。

「我們走吧。」貝德維爾的插話使我和亞瑟再度重拾步伐,離開了他們的視線。

「你在想什麼?」我小聲地問亞瑟。

他搖頭。「沒有。」

貝德維爾在一道石門前停下,上面掛了一個寫著「休息室」的牌子。他示意我們進入,於是我用力把門拉開,誰知除了見到有兩張雙人沙發和茶几被置於房間中心之外,還看到一個帥氣的傢伙以悠閒的身姿坐在沙發上,並藉由從數道小窗戶外照來的陽光,製造出高貴典雅的假象。

我不禁眨眼。

「早晨。」洛斯向我微笑。「隨便坐。」

噢。又是你。

我和亞瑟進入房間後,貝德維爾離開,房中在眨眼間只剩下我們三人。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我問,跟亞瑟一起坐入另一張沙發。

「既然擁有魔王許可書的妳有資格站在最近比試場地的地方,那擁有國王許可書的我當然也有相同的資格。」他說話時,手輕撫著靠在沙發上的大劍,彷彿它是一隻渴望撫摸的貓咪。

「你不會是想要從他們的比試中,賺一筆可觀的收入吧?」我問。

「嗯?」他思考了片刻:「我比較想知道,自己能夠用什麼樣的方法,從他們的比試中賺一筆可觀的收入。」

我凝視他。

洛斯深深地嘆了口氣。「放心吧。我今天只是來觀看比試,真的沒有什麼賺錢計劃。現在,與其關心我的目的,妳不如去留意身邊那位一直在抖震的膽小鬼吧?」

我往亞瑟看,他的顫抖不但沒有停止,反而變本加厲,咬緊牙關的模樣似乎快要崩潰了。

「亞瑟?」我呼叫他,可是他似乎沒有聽見,直至我輕拍他的肩膀,他才嚇壞了般,整個人差點從椅子上彈起。他看往我,藍眸睜得大大的,顯然所有驚惶失措都埋在裡頭了。

「什……什麼?」他在片刻後輕聲問,聲音理所當然地抖著。

我道:「一星期的訓練絕對不是白費的,亞瑟。現在試放鬆,深呼吸,不需要緊張。」

他張口,卻不是按我的意思做,而是想要講話。

「怎麼了?」我問。

他萬分猶豫,思前想後,最後道出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來:「對不起,貝薩流士。」

嗯?

「雖然魔王說過,妳的工作是協助我從梅林手中奪回身份,但事實上妳不需要花費時間訓練我。事態來到這個地步,我想即使自己無法奪回身份,魔王也不會怪責妳。」

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在這時候說這些?」

「因為……」他又猶豫了。他攥緊放在大腿上的雙拳,力度大得彷彿連照在他手上的陽光都要被扭曲似的,令我肯定他語調中有著害怕以外的感受:「因為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聊天了吧?所以……所以我還是想跟妳道歉。」

我滿腦問號,蹙眉。「為什麼是道歉?如果你想感謝我給你訓練,那你應該道謝才對。」

「不、不……」他否定,苦笑:「我根本沒有資格向妳道謝吧?」

「怎會?你為什麼這樣說?」

洛斯笑了一下,插話道:「現在才後悔嗎?也太遲了吧?」

什麼?

「喀喀。」有人敲門,貝德維爾在門外說道:「三位,是時候了。」

此刻,宛若死神吹響了號角,話題不但被打斷,還帶來了沉重的氛圍。亞瑟站起來,姿態和表情一點都不好看,握劍的雙手沒有停過顫慄,似乎死刑台就在眼前,但他總算願意直視即將要前進的道路了。

可惜的是,我再沒有進入過他的眼眸裡了。


閱讀後心癢癢又想匿名發表閱後感?請到感想收集箱

如果你想支持我們創作,除了拍手之外你還可以:
讚好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Paypal打賞:https://www.paypal.me/iboomcreati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