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八章(1)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歡迎大家來到阿瓦隆競技場!」

阿瓦隆競技場儘管與埋葬亞瑟王的地方──天佑之島同名,但它沒有如傳說中所述,美麗得能被稱為極樂世界,裡面亦沒有數之不盡的植物和蘋果,或是能供遺體埋葬的地方。在魔界裡的它更像古羅馬的大競技場,以石魔的碎片、鐵魔的排洩物和各種沙泥製成的混凝土興建,總體呈長方形,兩條短邊則為半圓形,並以一個個靠著隱藏通道連結在一起的高台包圍著長而窄的沙地。高台是觀眾的舞台。當中人族和魔族各佔了一條長邊,獸族佔一條短邊,而剩下來的一邊則是貴賓區。數十個騎士在貴賓區站崗,似乎待會兒還會有特別嘉賓出場。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因此在我和亞瑟一起進入騎士通道前,稍微在競技場的大門中停留和觀察,發現門柱上端不但有精美的雕刻,柱身上亦有充滿故事性的圖案,猶如沒有色彩的埃及繪畫。而探入競技場內,抬頭一看,沙地的高空中有條以透明材質建成的橋樑橫跨兩條長邊,而上面有一名穿著輕便服裝的女騎士站著,並以自然力向所有來到這裡的觀眾說道,似乎是這次比試的司儀:

「今天於阿瓦隆競技場中舉辨的公開比試名為:『分出真假!亞瑟‧潘德拉剛大戰亞瑟‧潘德拉剛』!」

這個名字怎麼像那些以低成本製作的綜藝節目名稱。

「這次比試,是為了分別出兩位亞瑟‧潘德拉剛的真偽!勝者將會被國家認定為是真正的亞瑟‧潘德拉剛。比試將會以『生死定局』的形式進行,換言之,大家自兩星期前的獵魔騎士考試後,又能夠再次目睹參賽者互相撕殺的畫面!」

四周傳來無數人的起哄歡呼。這幫視生命如糞土的混蛋。

那女聲在人群稍稍冷靜後道:「現在,請來到現場觀看比試的觀眾依照騎士們的指示在觀眾席上坐好。比試將在三十分鐘後舉行……」

我的專注力回到身後的亞瑟上,只見聆聽了建議後,穿上了輕薄襯衫、牛仔短褲和短靴的他不斷顫抖,說明他現在到底有多緊張和驚懼。他看到我注視他時,其藍眸展現出他想要逃跑的渴求。我無視,拍一拍腰間的「炎帝」,再指一指他腰間那把從練習場裡租借過來的長劍,想要告訴他「沒問題」,可是效果不佳。

我在爬上高台的樓梯旁走過,轉入了往地下內部的騎士通道,在一條鋪了紅地毯的迴廊上前進,沒有看見人影。每隔數米,兩邊牆壁就會有一道小窗戶,以利用自然光照亮內部。窗戶之間則有一條似乎是作為支撐用的石柱,以簡潔為主,沒有裝飾。約半分鐘後,當我們即將要步入一個十字路口時,一些金屬與金屬的碰撞聲傳來,數名穿著沉重盔甲的騎士在搬運物資,而貝德維爾就站在他們的後方,像個穿了一襲銀色盔甲的石像般佇立著,直至他看見我們為止。

「終於,你們來了,貝薩流士小姐和潘德拉剛先生。」貝德維爾說。他在人群中穿梭,慢慢地往我們走來,背上佩備的大劍使他看來非常穩重。

「我遵守約定了,騎士。」我跟比我高出至少十厘米的他道:「你們的亞瑟‧潘德拉剛有遵守約定,帶同真正的石中劍來迎戰嗎?」

「當然。只要是騎士團的命令,所有騎士都必須遵守。同時,我們會在比賽前再次檢查,請您們放心。」他展現溫柔的微笑。「現在請跟我來,我帶您們到準備室。」話落,他轉身起行,我和亞瑟在看了彼此一眼後便跟在他的後方,走過了一群在走廊上不斷跑來跑去的騎士,走過了醫療部隊設立的臨時急救站,走過了一箱箱裝在巨大木盒裡、來自國家的物資。接著,我們拐了一個彎。

「亞瑟!」有人在這時大叫,我和亞瑟立即東張西望,卻沒有找到跟我們說話的人影,唯有貝德維爾那龐大的身軀前,有一個男人興高采烈地跟一個位於一堆物資背後的人說話。再往前走一點,那背後是一個跟七天前的他穿著同樣衣服、外貌與亞瑟一模一樣的少年:

假冒著亞瑟的梅林。


閱讀後心癢癢又想匿名發表閱後感?請到感想收集箱

如果你想支持我們創作,除了拍手之外你還可以:
讚好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Paypal打賞:https://www.paypal.me/iboomcreati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