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七章(2)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說實話,我仍為這條問題絕對是能夠屬於世紀級的天大謎團。儘管魔王的信件曾經提及過她聘請我的主要原因,但我不認為這足以解釋一切。

對她來說,我應該是一個非常麻煩的存在:我操控自然力的基本技巧一點也不好,是會被人取笑的程度;我不尊重她,總是在罵她是個混蛋,無時無刻都渴望捏死她;我與她的想法總是背道而馳,即使有人犧牲她都毫無感覺,我卻痛心疾首,覺得身體被撕裂;我總想拯救每一個人,可是她會因而覺得我是個不務實的做夢家。

也許,回想起兩個月前的「金蘋果鬧劇」可能會有所得益。

我在等待精靈們完成工作的時候,於腦中翻找出那段地獄般的回憶,覺得魔王與獸王稱那件事為「鬧劇」實在是形容得非常貼切又諷刺,只因所有事都是源自於一位血族的種族自卑而發生:

「我只想讓血族更加高貴優雅,可是這個夢想卻被你們狠狠踐踏。」

所謂的血族,其實是能在日照下自由活動的吸血鬼,需要定期吸取人族的鮮血以維持生命。不過,他們在吸血時會使對方中毒,從而殺死對方,因此人族絕對不會在沒有「血誓」──一種以血族的忠誠換取人族的血液和自然力的交易協議──的情況下讓血族吸血。

然而,有部分血族不喜歡血誓。他們認為殺害人族是天經地義的事,就像豹會獵殺野鹿,鷹會捕捉老鼠,他們的行為是世界定律的一部分。為什麼他們必須向人族換取忠誠才能夠活著?「獵魔騎士條例」的出現更是令他們的疑惑轉化為憤怒的導火線,只因這條例中,列明了魔族隨意殘殺人族是違法行為,將會被獵魔騎士追捕,或直接處於死刑。而靠人族的血肉為生的種族,則只能食用已被列為死囚的人族,或到戰場上捕食敵國的士兵。

這對於血族來說是不公平嗎?也許。但對於只擁有著自然力的人族來說,這絕對是一條明智的條例,而訂下這條例的傑克‧德斯──魔王的父親亦因而成為這個世界中最偉大的魔王。可是,傑克‧德斯魔王沒有好好安撫那些受這條例影響的小部分魔族,結果即使距離他的離世已有十五年,他所留下的條例仍然造成了「金蘋果鬧劇」的發生。

很多無辜的人民因而死去了。

我閉上眼睛,想起那些被當成「流動炸彈」的人民,想起為了阻止他們爆炸,而必須將劍刺入他們體內的自己,覺得很嘔心。

「妳是一個善良的人,柏莎。但如果妳的善良只放在眼前而沒有看見未來,那妳的善良只不過是一種偽善。想想看,假如那些人民在市中心爆炸,那會有多少人受傷或死去?」

「妳的意思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嗎?這是一條性命,而不是看不見的大我精神!」

「那妳有辦法拯救他們嗎?妳有辦法讓他們體內的炸彈消失嗎?如果妳毫無頭緒,卻在這裡吵吵鬧鬧,就只會成為所有人的麻煩。如果妳想要拯救每一條性命,那妳就要擁有力量,但妳現在卻沒有半點力量。」

「而妳即使有力量都不願意去拯救。」

「……可能吧。」

言猶在耳。當時與魔王的對話重擊著心臟,叫我認清無能,卻無助找出魔王聘請自己的原因。我只憶起自己在之後放下了殺戮念頭,放下了恨透幕後黑手的感情,之想著要去拯救還能拯救的生命,使整件事最終以好結果收場:我方全體生還,幕後黑手死去,不會有更多無辜市民被牽涉進來。然而,這真的是個好結局嗎?

在死亡人數為五百二十三人,受傷人數為八百五十一人的前提下,這真的是個好結局嗎?

到了現在,我仍然十分猶豫。

「所以,妳所見到的顏色只不過是妳想要見到的顏色而已。這是妳給自己的第一份作業呢,小柏莎。我在這裡工作了很多年,都沒有看出它們的分別來。」

魔王今早所說的話突然在這時出現,令我不禁思考這份猶豫,或許就是魔王聘請自己的原因也不說定。

有人突然拉扯我那裹在身上的毛巾。睜眼一看,發現精靈們來到我的面前,互相合力地把疊好的衣服還來。我接過,向他們微笑,道謝,然後目送他們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中,並以輕鬆的姿態準備處理下一項工作。

啊,我也要處理現實裡的工作了。


完整故事已刊登於 Penana ,會陸續在Matters更新!
想要即時在Matters閱讀最新進度,可追蹤 #率魔助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