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七章(1)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晚上,新月降臨,早餐留下的熱量耗盡。肚子以叫餓作出抗議,使我唯有停下練習,暫且放過亞瑟,並跟他相約在梳洗整理後,於大堂中等候。

衣物所吸收的汗水量宛如我在暴雨中前行,襯衫和褲子上滿是污漬,就這樣離開絕對會嚇跑街上的人族,甚至被騎士追捕,因此我付錢給長期駐場的清潔精靈幫忙,替衣物進行快速的清洗和乾衣。在等待的時候,我在寒冷的藍色更衣室裡如廁、梳洗,並借用練習場裡的毛巾抹身。其溫度和光線,都令我有如身在芬蘭的冰建築中,能夠坐下休息的地方都是冰冷的。

清潔精靈跟練習場裡的工作人員不同,沒有工資的他們僅靠服務費過活,所以魔王的許可書在他們面前沒有用武之地。精靈族對於金錢的執著就像蜘蛛對交配的渴望,就算會自取滅亡還是執意去做,「不管你是誰,沒錢就沒說話的餘地」,是相當可怕又有趣的種族。不過,由於他們相當可靠,而且「不成功,不收費」,如同他們所製造的公眾電話,所以還是有很多人會樂意找他們進行各種各樣的清潔。

我一邊抹走身上的汗水,一邊觀賞精靈的清潔表演,覺得只有手掌般小的他們,跟那些與人族同樣巨大的精靈南轅北轍,十分可愛和迷人。膚色呈綠色的他們,背上有雙會在他們停溜於半空時不斷撥動的半透明翅膀。由於撥動的速度太快,使人幾乎看不見翅膀的存在,猶如蜂鳥。然而,這種活動亦造成了相當龐大的運動量,使小精靈十分嗜糖,總是在尋找糖分。

如果在這時候給他們一塊方糖,他們應該會加倍努力地清潔。

尖尖的耳朵則跟翅膀相反,總會在他們專心使用自然力時停下那代表好奇的顫抖。兩隻精靈拿著我的衣服飛到半空中,然後用力往兩邊拉扯,誓要把它撕碎似的,藉此完全地攤開衣服;另一隻精靈則閉上那像蒼蠅般大的眼睛,赤腳站在地上,用小巧的手舉起像是牙籤般的木棒,並以指揮家的姿態,不斷地向著衣服逆時針揮動棒子。

衣服上的污漬在片刻後回應他,從靜止不動,慢慢變成了一絲絲純黑色的細線。細線在此時像極破碎了的蜘蛛網,蜘蛛絲的一端依然黏在了衣服上,一端則到處飄揚。隨著小精靈加快揮動速度,細線愈拉愈長。它們跟從風的領導,依附到木棒之上,捲出一圈又一圈。本來幼細的木棒變成了胖子,骯髒的衣服慢慢地回復乾淨。

這種控制自然力的想像方法,應該跟我所擅長的方法非常類似:「分解及重組」。

這是魔王的說法。

似乎也是她聘請我的原因。

「為什麼魔王會聘請妳當助理?」


完整故事已刊登於 Penana ,會陸續在Matters更新!
想要即時在Matters閱讀最新進度,可追蹤 #率魔助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