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六章(3)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黃昏時,亞瑟醒來了。

「什麼……回事?」他吐話後,藍眸率先看見橘色的天空,半晌後才發現到我,然後就好像遇到了撒旦般,頓時坐起身來,慌張地往後退的同時大叫:「啊啊啊啊啊啊!」

我向他揚眉。

在之前,由於不用繳交場租,所以我直接把失去意識的他拉到露天沙場的場邊休息。當時他在我身側熟睡,日照使他的金髮閃閃發亮,再加上一張非常像娃娃的青年臉孔,使他看起來不像亞瑟王,反而像一名睡公主。不過,這些終究只是一個幻象,到他醒來後,現實告訴我他只不過是一個會大吵大鬧的孩子罷了。

「踏入地獄的感覺如何?」我問。

他撞上石牆後才停下,似乎因疼痛而稍微冷靜了點,但呼吸依然急促,嘴巴只吐出沒有意思的零星詞語來。

我道:「不過這只是地獄的入口而已。」至少就在兩個月前,我見過更可怕的畫面。「你有想像過自己跟梅林的比試嗎?」

他停下了發音,眼中沒有了我。

我繼續道:「別以為他會對你手下留情,亞瑟。如果他會,他早就把身份還給你了。」

「他……」終於,他用眼睛抓回我,說出句子來了:「他會想要殺死我嗎?」

我盡可能不暴露出任何的感情,道:「你比我更熟悉他,不是嗎?」

他縮起了身體,抱住膝蓋,額頭皺出摺痕。「可是他已經變得……變得我不再熟悉了。」

我凝視他。

「他原本如同我的父親,總會關心我、疼愛我,在我有需要時伸出援手,並用盡所有辦法不讓我陷入危險之中。我想像不到他想要殺死我的樣子。」

腦裡浮現起一些回憶。我不禁轉移視線,看往只有沙粒的地下,動也不動。

「我……我不想要與他為敵,也不要殺死他或被殺死。我只想回到以前的生活,平靜地度過每一天。為什麼事情會變成現在這樣?為什麼我非要入地獄不可?」

「因為你無法自己解決這件事。」有人說,我在半晌後才發現說話的人就是自己。

我沒有看往亞瑟,但我感覺到他正愕視我。

我道:「自你跑到魔王那裡,為這件事進行諮詢的那刻起,已經沒可能再讓生活變回過去般美好了。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只會思考有什麼事情對自己有利,就像貝德維爾。而當一個人想要尋求幫忙時,不管那個人原本的心意是怎樣,其他人的心意也會疊加到整件事情之上……無論是好還是壞,也會疊加到整件事上,然後為尋求幫忙的人帶來一個跟想像中極度不同的結果。」

「但我找魔王進行諮詢,是為了讓我的生活變回自己所想的那樣啊。」他道。

邏輯有所抗議,令我腦袋有點痛。我抬起頭來,望入他的藍眸說道:「不是這樣吧?你找魔王進行諮詢,難道不是想要從梅林手中奪回自己的身份,以及尋找梅林背叛你的原因嗎?魔王交待給我的命令只有這些,沒有其他。」

他皺起眉頭。「完成了這兩件事後,不就能夠實現我的想法嗎?我只想和平解決這一切啊。」

雖然不想要這樣說,但我想還是早點釐清誤會比較好。「早就不能和平解決了。莫非你以為梅林奪去你的身份後,還找騎士團通緝你是在開玩笑嗎?」

他愣在原地。

我道:「你知道的吧?事態變成這樣子,已經不會是開玩笑了。難道你依然認為他還是你想像中的『父親』嗎?」

他抿嘴。

「再者,如果他是一隻幻影魔,那他會變成你心中的『父親』,大概只是受你想像所影響吧?」

他似乎想哭,想要說些回憶來反駁,可是這不是讓他緬懷過去的好時刻。我站起身來,道:「不要浪費時間了,亞瑟‧潘德拉剛。你是時候接受走入地獄的訓練了。」

他緊握拳頭,微細的沙粒從他手指間的隙縫溜過。「為什麼妳總是能夠輕易地說出這些話來?」

「什麼?」

「儘管這些事情與妳沒有關係,但妳能否不要在開口時,就把我的經歷全部否定?」

「你絕對可以反駁我。」我說,盡量顯得無情,這會有助對方接受現實。「但你沒有。」

他的手攥得更緊了。

我揮動手上的長劍,任由劍尖劃過地上的細沙。「這個問題已經不是現在應該要討論的事情了。你現在要想的應該是:『梅林為什麼不想要殺你?』」

他頓時想要吐話,嘴巴明確地張開了,但最後只鬆開了拳頭,問了一道無關痛癢的問題:

「為什麼魔王會聘請妳當助理?」

我充滿疑惑:「為什麼突然問這樣的問題來?」

「因為妳很殘忍,貝薩流士。妳比想像中還要殘酷不仁。」

我稍稍睜大了眼睛,覺得心臟被什麼東西刺中了般,感覺到痛。「啊,可能吧。」我道,看往已經進入尾聲的黃昏,想起了兩個月前的事情。「但承認這一切,絕對能夠讓愛你的,以及曾經愛你的人不再傷心……

包括那個你曾經認識的梅林。」

一陣緒風吹過了我們,用沙塵撫過我們的身軀,獻上了沉默和寧靜。我低頭再次往亞瑟看,他有點遲疑,可能在思考,但最後他只抹了自己的臉頰,似乎想要尋找本來被我劃在那兒的傷口。然而,他沒有找到。

他驚愕起來:「傷口……不見了?」

他往我看,我則無視他,往沙場的中央走去同時,道:

「走吧,亞瑟。」


完整故事已刊登於 Penana ,會陸續在Matters更新!
想要即時在Matters閱讀最新進度,可追蹤 #率魔助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