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六章(2)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我輕吟自然力的邀請詞,使強風來到我的身邊,把地上的沙粒吹到亞瑟的臉上。本來站起來準備整裝待發的亞瑟嚇了一跳,力量解開。我重獲自由,想要上前,可是雙腳卻被緊緊抓住,低頭一看,數之不盡的沙粒變成蔓藤,纏繞我的雙腿。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轉移了視線的代價就是原本所使用的自然力徹底消失。不再被沙塵襲擊的亞瑟握著劍朝我跑來,不管是握劍還是行走的方式都變得更為堅定,藍眼閃出誓要把我殺死的決意,顯然我剛才的話徹底刺中他的面子,惹怒他了。

不過,有這種氣魄才稱得上是「亞瑟‧潘德拉剛」吧?我迅速地把左手舉到眼前,然後食指與姆指夾在一起,再一口氣地往下拉扯。亞瑟的身體頓然往後倒,背部瞬間撞上了沙地,發出了響亮的「砰」聲,似乎很痛。

「什麼?」他又一次驚呼。

「衣領。」抓住我的蔓藤消失。我走到他的身邊,俯視著躺在地上驚愕的他道:「我剛才把你的衣領按到地上。而假如我剛才把自然力落在你的腳跟,你將會整塊臉跌入沙地之中,吃一頓泥沙大餐。」教會我這個技巧的是一名已經去世的狼人。每次只要我有機會使用這個技巧時,我都會在心裡感激他。

不過,因這個技巧而狠狠地摔了一跤的亞瑟卻只能一臉不爽了。

「你操控自然力的技術相當出色。」我向他伸手:「但你的速度、判斷和劍藝真的很糟糕。」

「你使用自然力的技術也很糟糕。」他無視我的手,別過臉道:「就跟我的劍藝一樣。」

嗯?我把手收回去,有點疑惑:「被人用自然力拉一下衣領就倒在地上的人,沒有說這句話的資格吧?」

他坐起身來,撫摸自己的長劍劍身。「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全身都很痛,想要休息了。」

我揚眉。「已經很痛了?這只是開始。」

他看著我。

「接下來,在你的比試開始前,你每天都要跟我一起進行超過八小時的格鬥訓練。」

他向我張嘴。

「如果你真的認為自己是亞瑟‧潘德拉剛,亦想大家承認你是亞瑟‧潘德拉剛,那你最好聽我的吩咐。」我說,讓他說不出半點話來:「否則,你輸掉了的話就會變成梅林。而以現在的情況來看,你鐵定會輸掉。你說過梅林的劍藝厲害得根本不需要使用自然力,對嗎?」

他低下頭來。

「若然這是真的,那他的劍藝一定比我強。」我抬起頭看,太陽往西落下了一點,其光芒試圖把天空與地面融合為一,熠熠生輝,無比耀眼。「如果你連我的攻擊也抵擋不住,那你要怎樣跟一個這麼厲害的人戰鬥?」

他沒有回應。

我將他再次放入自己的視野裡。「站起來吧,亞瑟。如果你真的在意自己的身份,那就贏給我看。」

「我……」他顯得十分猶豫:「我其實完全沒有贏的信心。我到了現在都依然覺得大家在推我到地獄,要我在那裡自生自滅。」

我怔在原地。「金蘋果鬧劇」時的噁心記憶在腦裡重播,令我的心情急轉直下。地獄……嗎?

「你曾經到過地獄嗎?」我問。

他抬頭看我。「妳說什麼?」

我隨意地利用手腕和手指轉動劍刃,然後開始在自己的周遭,不停地劃出俐落的無限符號,並慢慢地接近他。「你應該沒有到過地獄吧?那你到底憑什麼認為我們把你推到地獄裡去?」

「妳……妳在做什麼?貝薩流士。」他那本來頹廢的臉容慢慢被恐懼淹沒,坐在沙地上的身體笨拙地往後移動。

我回答道:「我想自己必須讓你見識一下什麼是地獄,你才會知道大家給你的是一個機會。」

話落,我從高速中握回劍刃,接著大步往前邁進,以沉重的步伐接近他。他馬上站起來奔跑,同時想要用自然力妨礙我前行,但是由於驚恐急速升溫,以及奔跑所產生的距離變化,使他操控自然力的速度比剛才慢了千萬倍。現在,我能夠在自然力造就出他那想像的畫面前將其甩開。

然後,當他認為自己跑得夠遠,想要停下來好好地對付我時,我呼叫自然力的幫忙,讓風立時在腳邊聚集,協助我──

「颼!」

瞬間衝到他的身旁。

「什──」

我在他的身後再次站好時,他仍未能反應過來,直到一道血痕從他臉頰流過,滴到沙地裡,他才發現到發生了什麼。

「不……這是……這是什麼回事……」他抖震的聲音說。

「接下來是你的手。」我摸著「炎帝」轉向他,盡可能以最凶狠的表情跟他說:「放心。你絕對還有命去比試,但到時候你的身體還有多完整我就不知道了。」

他嚇得想要逃跑,卻站不穩。他跌在地上,還省去我跑過去的力氣。

「不……等……等一下……貝薩流士……」

我無視他的說話高舉劍刃,決定往他的左手揮下──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嚓!」的一聲,我的劍背刷過他的左手手臂,插入了沙地之中。我敢肯定這樣做絕對不會令他受傷,誰知他緊接著就躺在地上,暈過去了。

欸?


完整故事已刊登於 Penana ,會陸續在Matters更新!
想要即時在Matters閱讀最新進度,可追蹤 #率魔助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