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四章(2)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怎麼了?」女士見我動也不動後問,把我的意識拉回現實。

「沒事。謝謝。」我不好意思地報以微笑,然後跟亞瑟一起走上樓梯。

「『垃圾魔』?」亞瑟在期間輕聲問。

「沒被發現就好了。」我回答道。

由於樓梯只用一塊又一塊懸空的磚塊架起,令我踏上去時有點心驚膽跳,幸好最後都安然無恙。到達一樓時,樓梯的紅磚回到了它們原本的地方,本來屬於樓梯出口的地方隨之消失,我再也看不見回頭的道路。

亞瑟瞅來。我聳肩。

紅磚牆壁上分別鑲有兩塊指示板,一塊是解釋二樓和三樓的用途,一塊是說明一樓裡,各房間的主人翁是誰。我帶著亞瑟在滿佈蠟燭吊燈的狹窄走廊中前行,兩旁的牆壁只有一道接一道的木門,只有盡頭設置了一道窗戶,加上深棕色的木地板,顯得整條長廊非常陰沉。在我們走路時,腳下不時會發出木板受力時的「吱吱」聲,一來為這空間加添了恐怖元素,二來彷彿要藉此把我們到來的消息告知這樓層中的所有人。

幸運地,我們很快就找到了十二號辦公室。它的木門掛著一個刻有「騎士貝德維爾」字眼及精靈族翅膀的白色牌子,給人一種相當……

可愛。可愛的感覺。我花了數秒,只在腦中找到這個形容詞。

亞瑟的視線卻依然嚴肅,提醒著不管是他還是我都在冒險,必須謹慎行事。

我稍微整理一直擋住自己臉的披肩,握緊手上的許可書,扣門:「喀喀。」

「進來。」裡面有人命令。

我深吸了一口氣,開門,卻在下一刻以為自己跌入了異次元空間,以米色為主調的小房間與外面的世界截然不同。儘管最裡面的窗戶透來的日光是房內的唯一光源,但因為木牆的顏色關係,這裡的感覺比起外面要恬靜清新。

一名穿著白色襯衫的金髮男人靠在窗邊坐,手上拿著一隻倒滿紅茶的藍色馬克杯,並任由外面的緒風吹動他那長至胸口的髮絲。至於他的另一邊身傾,則是一張只放了少量紙、筆、墨的木製辦公桌,把簡單推向極致。兩個文件櫃設在房間的右邊,上面放了很多手掌般大的白水晶簇,以及數盆可愛的綠色小植物。一隻藍色的小精靈正於其中一盆的綠葉上熟睡,尖耳朵和背上的半透明翅膀不時會輕輕抖動。

我感到意外。精靈族是所有種族之中最難相處的一群。他們喜歡討價還價,喜歡作弄別人,而且不願學習魔語,所以大部分人族都討厭與精靈族打交道。然而,精靈在此出現,代表著這位騎士曾經協助過他們並令他們感到無比滿意。這是非常難做到的事情。

至於文件櫃的旁邊,辦公桌的前面,有一把熟悉的大劍靠在桌邊放,一個黑髮男人就坐在那裡,並向我露出十分愉悅的神情──

等等。

「欸?什麼?」我驚呼。

「貝薩流士小姐?」亞瑟小聲地在我身後問,我卻嚇得回答不了,只懂猶如中風般站在原地。

我一定是在做夢了。我告訴自己,卻被接下來所聽見的男嗓音否定了這個想法。

對方道:「三天不見了,柏莎。」

噢。不是吧?「你怎麼會在這裡?洛斯。」

我呼叫他的名字,男人隨之露出帥得過份的笑容,瞬間就把騎士貝德維爾的主角之位於我心裡搶走了。

他反問道:「為什麼我不能在這裡?」話後,他還拿起自己的茶杯,喝了一口紅茶。


完整故事已刊登於 Penana ,會陸續在Matters更新!想要即時在Matters閱讀最新進度,可追蹤 #率魔助理
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