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 數字推理活動結語】隨便給我五個數字,我來說一個關於你的有趣奇怪前世故事。

首先本熊在這裡感謝大家參加這次的活動……儘管在Matters中只有一名有緣人能在時限中參加成功,另外三位則是在噗浪和推特。無論如何,本熊先在這裡重申一次,挑戰者可以拿走這個小故事劇情的版權(但不包括文章)來進行創作,本熊不會使用這個小故事的劇情來進行更多的延伸創作。

首先本熊在這裡感謝大家參加這次的活動……儘管在Matters中只有一名有緣人能在時限中參加成功,另外三位則是在噗浪和推特。無論如何,本熊先在這裡重申一次,挑戰者可以拿走這個小故事劇情的版權(但不包括文章)來進行創作,本熊不會使用這個小故事的劇情來進行更多的延伸創作。

同時在公開解讀結果之前,本熊還需要說明一點:一般來說某件事之所以被數字紀錄下來,是因為當事人在該事件中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換言之,一些開心高興的事件幾乎是不會被紀錄下來的。不過,本熊這次是想找一些雖然對靈魂造成了傷害,但其實頗有趣奇怪的故事。

※本熊希望被解讀了的參加者能夠留言告知一聲已閱或留下感想。同時,如閱讀解讀結果後想要提問,可在留言處提出,本熊會盡自己所能逐一解答。

※這次的解述結果會同時記錄在《靈魂個案研究》,想要隱藏自己筆名的請留言告知。

這次解讀只解讀粗略的、其中一個前世故事,同時前世的性別跟今世不一樣是常見的事。如要解讀詳細的前世故事,請書籤或訂閱《靈魂個案研究》。本熊和另外兩位作者會逐漸書寫出解讀碎片的方法,並希望借此讓各位能夠自己解讀前世。當然各位亦可以尋求本熊協助。


這次活動的有緣人:
@charming
泠靜ching(噗浪)、渚葉(噗浪)、ガラスレイン(推特)
另有數名Matters指有興趣參加,希望各位可以跟蹤我以準備參加下一次的數字推理活動!


@charming - 39681

公元前五百年。

跟朋友站在了懸崖邊望天觀星時,感覺特別愉快美好,靈感亦自然多不勝數。
腦裡在此時冒出了一個笑話,想着朋友應該會喜歡,於是跟朋友分享,結果不出所料地兩人捧腹大笑起來(396)。誰知,懸崖邊沿顯然不是一個讓人們隨意活動的好地方,一個不留神的失足讓自己跌到懸崖下了。
當刻,腦裡除了驚訝之外就是那個笑話的餘溫(81),甚至在死後一段時間,靈魂才想到這件事有可能成為朋友當世的靈魂碎片(39681=27=9)。


泠靜ching - 35144

公元後七百年,北美洲。

是蛇(3)。
還要是帶劇毒的那種蛇。
跟牠對峙時,牠的眼神透露了危險的想法,這顯得牠眼中,舉着長矛、木盾的我十分擔小(51)。的確,牠身上什麼都沒有,只有致命的噴毒獠牙,我身上卻滿是裝備──包括擋在下半身前的草裙、束起長髮的草根髮圈和以動物骨頭做成的項鍊(4)──顯然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鬥爭(4):

牠比我兇猛太多。

於是,面對壓倒性的劣性,我向牠勸降卻不果。下一秒鐘,牠朝我噴毒,嚇得我狠狠地把盾牌丟到了牠身上,並握緊長矛轉身就跑,直至喘着氣回到家為止才鬆了一口氣。
大概沒事了吧。這樣想,我找了一塊巨石來坐下,決定休息一會兒後才回到剛才的地方拾回盾牌,耳邊卻聽見了「嘶嘶」的聲音──
糟了。(35144=17)


渚葉 - 51238

公元後九百年,歐洲中部。

終於搬家了(5)。
作為一名單身男性(1),搭建好屬於自己的家並搬入後,第一件要做的事顯然是實現遠大的夢想。因此,搬家完成後的翌日,我便花了一筆錢請了一名女性回家(2),跟我一起喝酒、玩樂,度過快活的春宵(3)。
誰知,喝下一杯美味的酒後,眼前已經黑暗一片。
再醒來時,已經是八天後的事了(8)。雖然家裡沒有少了任何東西,但錢包裡卻少了一筆可觀的金幣,而依照被我聘請回來的那名女性的證言,這筆金幣之所以會消失,是因為她必須在這八天裡照顧爛醉如泥的我,以免我會死在家中(51238=19)。
至於春宵呢?顯然要留待下一次了(19=10)。


ガラスレイン - 43721

公元後二十世紀,大洋洲。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這片土地──我指我家附近的綿羊群愈來愈多(43)。
據記憶,我本來只擁有七頭羊(7),後來卻不知道從何處走來了十四頭羊(2),而且不管我怎樣趕走牠們,牠們都不為所動,似乎十分喜歡我似的,結果我被迫收留了牠們,使我一下子擁有了二十一頭羊(721)。
這到底是什麼回事?百思不得其解之下,生活因為羊群而愈來愈繁忙(43721=17),羊製品愈來愈多,於是順道開了一間小店賣羊奶和羊毛冷,生活因而愈來愈富裕了(17=8)。
但是,這些羊到底從哪裡來的?
經營小店九個星期後(43721=-9),因為想要購入一些比較罕有的物資,所以花了五天走到市中心一趟。而在開心的購物體驗過後,我走過了市政廳的佈告板,卻萬萬沒想到會瞥見一則已經發佈一段時間的消息:
市政府走失了十四頭羊。如市民發現羊群行蹤,請通知相關人員處理……(43721=168)


最後,如果您有興趣參加下一次的活動,可追蹤本熊的帳號,同時亦歡迎閱讀本熊與朋友一起撰寫的《靈魂個案研究》,以及現實奇幻小說《紅諧》。在《紅諧》這個故事中,會逐漸講述更多曾經被記載或沒被記載下來的奇幻歷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