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四章(4)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失蹤案?」

洛斯瞥了貝德維爾一眼,然後騎士便將桌上的文件交給我。亞瑟在此時走近我,於是我把文件拿到我和他之間的位置以便閱讀,誰知接下來我們都駭異得目瞪口呆了。

洛斯道:「就在三天前,國王派人來找我,告訴我一直在資助國家孤兒院的梅林失蹤了。」

我與亞瑟不約而同地望向對方。

他繼續說:「而恰巧地,兩天前開始,人族的通緝名單中就有了『亞瑟‧潘德拉剛』的通緝令,說現時有一位自稱『亞瑟‧潘德拉剛』的少年因為長得跟已經成為騎士的亞瑟非常相似,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世人冒稱自己才是真正的亞瑟‧潘德拉剛。這個情況對於軍隊來說是一種滋擾,亦有可能對軍隊的聲譽造成影響,因此想要盡快捉拿該人歸案。」

「於是你就認為這張與亞瑟‧潘德拉剛有關的通緝令亦與梅林的失蹤有關?」我問。

他向我微笑。「難道不是這樣嗎?柏莎。」

我感到不悅,把文件放在桌上。

「這就是恩特先生現時所遇到的情況。」貝德維爾重新擔起主持的角色:「那麼,貝薩流士小姐,可以請您講述一下您所知道的情況嗎?」

我想了想,又看了看一直躲在披肩裡的亞瑟,花了約半分鐘才決定好第一句話的內容。

我道:「其中一位亞瑟‧潘德拉剛,就是失蹤了的梅林。」

騎士露出了一個相當誇張的表情來展示他的驚愕:「什麼?」

「啊哈。」洛斯發出無用的音節。

我繼續說:「而且,我知道另一位你們正在尋找的亞瑟‧潘德拉剛在哪裡,但他只會見你們所認同的亞瑟‧潘德拉剛。」

貝德維爾眨眼,問:「等一下。裝成亞瑟‧潘德拉剛對梅林有什麼好處?」

我有點猶豫,決定先行確認:「你知道亞瑟‧潘德拉剛與梅林的關係嗎?」洛斯應該會知道,但騎士我就不清楚了。

騎士回答:「我知道。剛才恩特先生的報告中,有提及過亞瑟‧潘德拉剛的親生父母被魔族殺害時,是梅林拯救他,並把嬰兒的他交給了一戶貴族家庭照料。隨後,在亞瑟‧潘德拉剛長大的日子裡,梅林不單有與他聯絡,而且更是他的劍術導師。」

謝天謝地。「既然你知道得如此詳細,那我就直接說了。據我所知的是,梅林擅自利用了亞瑟‧潘德拉剛的身份去報名參加三天前的騎士選拔賽。他利用了自然力把自己變成他,同時亦帶同屬於亞瑟‧潘德拉剛的石中劍去參賽。而在那場比賽中,變成了亞瑟‧潘德拉剛的梅林以有史以來最佳的成績勝出了,可是之後他不但沒有把身份還給真正的亞瑟‧潘德拉剛,還反指他才是假的亞瑟‧潘德拉剛。」

騎士滿臉疑問。「您的意思是,現時在騎士團裡的亞瑟‧潘德拉剛其實是梅林?」

我又思考了一會兒,然後答道:「我不肯定。」

身後傳來了愕然的視線,我知道自己說了亞瑟意想不到的答案了。

我補充道:「因為有一件事我一直都想不透。」

洛斯問:「妳在想,為什麼梅林會擅自利用亞瑟‧潘德拉剛的身份去參賽嗎?」

「對。」我轉向他道:「如果梅林是想要成為正式的騎士,他其實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份去參賽,但他沒有。那麼,梅林會否是為了確保亞瑟‧潘德拉剛能夠成為騎士,所以親自去參賽?然而,他在比賽後卻沒有把身份歸還給他,所以這個想法無法成立。」

洛斯聽後,輕鬆地說道:「如果我說,其實梅林不是人族呢?」

我的眼睛無意識地睜大,腦部立時當機了。

什麼?



完整故事已刊登於 Penana ,會陸續在Matters更新!想要即時在Matters閱讀最新進度,可追蹤 #率魔助理
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