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五章(2)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與其思考要否隱瞞我的事情,不如先聽聽我的想法吧?」

我轉身一看,發現亞瑟已經把黑布從自己身上拿走了。少年他將黑布放在地上後,帶著一張害怕得要命的表情戰戰兢兢地道:

「再者……雖然不想要這樣說,但就現階段的情況來看,儘管騎士團想要抓我去坐牢,可是您們根本沒有證據證明誰才是真正的『亞瑟‧潘德拉剛』。難道您不認為這個決定對我來說是非常不公平嗎?貝德維爾騎士。」

貝德維爾的金眸直勾勾地看著仍然被「風扇」吹著的亞瑟,那表情看起來嚴酷、無情。我不確定他會否聽從亞瑟的意思,可是我可以肯定,如果他再不開口講話,距離使用暴力的時刻就愈來愈近了。

幸好他接下來說話了。「您說得對,潘德拉剛先生。事實上,我也認為有關於亞瑟‧潘德拉剛的通緝令頒布得相當倉卒及不理性,所以我非常樂意先聆聽您的想法才下定論。」

噢。我要感謝上天。

「然而,在我聆聽了您的想法後,我不一定會幫忙隱瞞您的事情──即使我有可能因而被魔王的新助理──柏莎‧貝薩流士小姐起訴,我還是有可能會公開您在這裡的事情,因為這跟我的專業操守有關。」

我吞了口口水。

「如果您們想要我幫忙隱瞞,除非您們提出了可行的、能夠辨認出兩位亞瑟‧潘德拉剛的真偽的方法,否則我只能尊重自己的想法了。」

「即使這有可能令人族和魔族的關係缺裂?」我問。

「對。」他答:「即使如此,我也會即時在這個地方──騎士總部──公開亞瑟‧潘德拉剛的存在,並要求所有當值的騎士將他捉拿歸案。」

洛斯禁不住輕笑了一聲。「我的老朋友,你總是在遇上這些問題時就嚴肅得無藥可救。」

貝德維爾愣了愣,然後重拾了微笑的技巧,回應道:「是你為人太隨便了,洛斯。」

他聳肩。

「我明白了。」亞瑟道,吸引他們的注意:「在這裡,我先感謝您的體諒,騎士。如果要說辨認的方法,貝薩流士小姐似乎想到一個,但一切都只是我們的假設,不知道您會否有興趣聆聽。」

「請說。」貝德維爾回應。

亞瑟看了我一眼,把責任推回到我身上,我頓時覺得自己的腦袋當機了。

「欸……」

三人一起凝視我,令我十分緊張。

好吧。先吸口氣,放鬆,然後說話就行了。

「我希望可以為兩位亞瑟‧潘德拉剛,舉辦一場全國公開的比試。」終於,我開口道:「因為我深信,能夠使石中劍發揮出它應有力量的人,將會是真正的亞瑟‧潘德拉剛。」


完整故事已刊登於 Penana ,會陸續在Matters更新!
想要即時在Matters閱讀最新進度,可追蹤 #率魔助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