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五章(1)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亞瑟‧潘德拉剛?」

當貝德維爾愕視著亞瑟叫道時,我馬上朝洛斯喊道:「洛斯!你在說什麼?」

洛斯見我的反應如此,臉上的嘲笑更為狂妄。「妳還真是一如以往地可愛又大膽啊,柏莎。明明剛才還在逃避騎士的追捕,現在卻有勇氣把通緝犯帶到騎士總部。」

我向他低吼:「你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這可能會嚴重地妨礙到我的工作,也有可能會使人族與魔族的關係徹底決裂。」

「妳知道我不在乎的,不是嗎?」洛斯毫無悔意地回應:「我只在乎妳的安危,所以只要有一絲的機會可以讓妳離開危險,我就會不顧一切地去做。」

啊。就因為這個人有著過度保護的習慣,所以即使我知道他是這世上最出色的獵魔騎士,我也不想要他的協助。「我不需要你的保護,洛斯。我已經不再是三年前,那個會被你騙走所有錢的柏莎‧貝薩流士了。」

「妳確定我只騙走了妳的錢嗎?」

我頓住。

「咳咳!」有人突然發出故意的咳嗽聲。我轉向貝德維爾,只見他露出一個嚴肅的微笑,朝我問道:「所以,這個一直散發出惡臭的『垃圾魔』,是否就是您剛才提及的亞瑟‧潘德拉剛呢?另外,您是否就是剛才協助『亞瑟‧潘德拉剛』逃脫的棕髮小姐?」

亞瑟全身發抖。我抿嘴。

他繼續迫問:「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如果您不願意回答,我會為了揭開您們的真面目而請求恩特先生的幫忙,屆時我們在這裡的討論將不會繼續以如此私人的形式進行。」

我咬牙。由於洛斯手上的許可書與我的有著同等的權利,換言之假如我沒有合理的解釋就無法拒絕他的要求,在此刻繼續隱瞞事實已經毫無用處。想到這裡,我決定做一件本來最不喜歡做的事情。我脫下一直裹在頭上的披肩,讓自己的臉容在大家面前表露無遺後答道:

「對,騎士。他就是我口中的亞瑟‧潘德拉剛,而我就是剛才協助他逃脫的人。但由現在起,你必須對他出現在這裡的事完全保密,直至我的調查完結為止。」

貝德維爾的表情深不可測。

我說:「只要他在這裡的事情因為你而洩露出去,導致我接下來的調查受到任何阻礙,我將會以這次案件的主要負責人之身份,向你提出相關訴訟。」

「什麼?」

「嗯哼。」貝德維爾顯然被我的說話嚇倒,但洛斯只是裝成觀眾般發出「這個劇情真精彩」的音節。

我拿出許可書副本,補充道:「許可書上已列明我會有最高調查權力,因此我們向你們出示此許可書時,你們就有責任協助我們調查。而現在,我認為隱瞞亞瑟‧潘德拉剛的行蹤將會直接地協助我們調查,所以請你合作。」

沉默。

就在我把話說完後,沉默便即時傳遍整個房間,貝德維爾似乎為自己被反將了一軍而相當不悅。我幾乎可以看見一種深紅色的氣體於他的身體裡散發出來,顯然我激怒他了。

洛斯在這時候以平淡的語氣插話:「我的老朋友,你就把我們這次的見面當成聚舊,先行將自己的身份放下吧。我也沒想到我的柏莎在第一天上班後,就已經學懂要如何正確地搬出身份和權力了。」

貝德維爾沒有回應。

我態度過於強硬嗎?我應該要請求他的幫忙嗎?還是要他隱瞞這件事,有違他的專業操守?

誰知,就在我猶豫接下來要怎樣做時,有人開口了。


完整故事已刊登於 Penana ,會陸續在Matters更新!
想要即時在Matters閱讀最新進度,可追蹤 #率魔助理

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