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三章(4)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您……您又要到哪裡去了?您要知道您總是這樣不動聲色地忽然行動,會令我相當不安的,貝薩流士小姐……」

「有關於我父親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離開了繁忙的廣場後,我不理會亞瑟的投訴問道。被突然變化的環境所影響,他反應不及,頓時像個突然被老師叫出來答問題的學生般,語氣裡充滿煩惱:

「欸?貝薩流士先生?欸……已故的貝薩流士先生是全魔界裡最偉大、最有實力的魔族武器工匠……曾經一度為獸王、魔王、國王、精靈王以及各族的貴族鍛造他們專用的武器……因為他最常製作的是劍類,所以大家都會稱他為魔劍工匠……」

他的回答令我覺得父親是貝多芬。人界中大家都聽過他的名字,但要人們說出他的詳細身世的話,就只會聽見一知半解的答案。幸好我還是能從他的話中明白到一件事:

「你似乎不太喜歡武器。」

他保持步伐向我眨眼。「我不明白現在說這種事有什麼意思。」

「『亞瑟王』應該是一名使用劍的專家,也是一名愛劍的騎士,但你即使帶著一副盔甲,也沒有任何武器防身。」

他睜大了眼睛。

「有關於魔族武器,你知道多少?」

他又一次煩惱起來。「據說是注入了魔族靈魂的武器。製造者會將部分已故的魔族靈魂注入到武器之中,使武器獲得一種特定的力量甚至個性……但這東西其實很少人懂得鍛造,亦很少人使用,因為魔族武器總是會壞掉。」

「對。」我回應:「由於大部分魔族都沒有任意使用自然力的能力,這使他們總會渴望獲得這種力量。」這亦是有些魔族會喜歡吃人或必須吃人的主因。「而在他們死後,其靈魂也會有這種趨向,因此當他們的靈魂被注入到武器裡時,那把武器都會擁有相同的特性。於是,當魔族武器所認同的主人給予它們相應的自然力時,它們亦會給予相對的特別力量當作報答。然而,這同時會增加武器本身的負荷。當其負荷超過了武器能承受的程度時,武器就會碎裂,大部分人會稱這個情況為『暴走』。」

「而魔劍工匠之所以會成名,就是因為他所製作的武器在暴走後不但完整無缺,甚至還會使武器自身更為堅固和強大。」亞瑟在補充後問道:「現在到底為何要說這種事?」

問得好。「回到你的石中劍的話題上。梅林說石中劍是一把只有亞瑟王能拔出的劍,對嗎?」

「對。」他答。

「你說梅林從魔族中救了你,並將你交給了另一戶貴族家庭照料。那時候你多少歲?」

「那時候我還是個嬰兒。」他答。

「你說你揮動過石中劍,那它的重量是嬰兒的你能拔起的嗎?」我問。

他的腳步頓時停下。由於過於突然,本來跟在他身後的人們差點撞上他。不過,即使接下來人們咒罵他,他還是完全沒有這個自覺來迴避或前行,這叫我亦只能停下。

我站在大街上跟他說:「『從石中拔出劍』跟『拿起並揮動它』是兩回事。既然當時的你只是個嬰兒,而假如石中劍真的是一把需要從石中拔出來的劍,那梅林是如何保管它?他一直守在並未有人拔出的石中劍旁邊嗎?」

「不,他是拿著的。而且是隨時隨地放在身邊……」

我跟他說:「人界的傳說中,石中劍被亞瑟王拔出後,其他人都能拿起它,但當它被插回石中後,就只有亞瑟王能將其拔出,所以人們才會認定石中劍的主人是亞瑟王。可是,在你的案例上卻沒有了『拔出』的過程,代表石中劍早就成為了任何人都能拿起來揮動的武器啊。」

他的藍眸子睜大得快要掉出來般。

「我想,『石中劍是你親生父親留下來的』這件事也是聽梅林說的吧?」

他沒有說話。

我嘗試推斷:「儘管我不知道為什麼魔王會如此肯定石中劍是拜託我的父親製作的……因為即使在人界的傳說裡,石中劍儘管是亞瑟王的親生父親所留下來,但從來都沒有記載過石中劍的製作者是誰。不過,如果魔王的話是事實,那就代表一定是有人委託我的父親製作一把劍給予潘德拉剛家族……

又或是,製作給你。」

他沉默。

「那麼,這個委託人會否就是梅林本身呢?而若然這個假設是真的,這把石中劍會否本來就是梅林的所有物?『它是為了你而製作。但在你成才之前,他會暫時成為這把劍的擁有者』,這些事情是有可能同時發生的吧?」

這情況就像有部分生活於人界的父母會為孩子開設銀行帳戶,希望能在他們成年前把他們一直以來獲得的獎學金存起來,並待他們成年後交還給他們。但在之前,這些本來屬於孩子的錢將會暫時由父母擁有。

我問他:「再來,這把劍會否只是一把被『你們』稱為石中劍的存在,而不是一把需要從石中拔出的神劍?」我在說話時,故意強調了「你們」這個詞語。

「這……這是什麼意思?」

他問,聲音顫個不停,使我不禁認為他其實知道我的意思是什麼。但是,我還是注視他,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來:

「雖然這只是我的假設,但你所知道的事情,會否只是梅林的自編自導自演?」

他的表情全都訴說著不想要相信。「這對他來說有什麼好處?說不通啊。」

「梅林不是說了嗎?他打從出生的一刻起就認為協助你是他的使命。他深信你是亞瑟王,而他是亞瑟王的梅林,他當然想要完成使命……」

他駭異地凝視我,顯然我的話傷害到他了。

可惜的是,我的話還未說完:

「也許打從你出生以來,你也只是他劇本中的一個重要角色而已,『亞瑟‧潘德拉剛』。說起來,你的真名又到底是否『亞瑟‧潘德拉剛』?我說了吧?『亞瑟王』是一個使用劍的專家,但你看起來卻不太喜歡武器,包括你應感到自豪的劍。」

接下來,是一陣冗長的寂靜,少年的雙眼裡只剩下思考,沒有現實。

儘管周遭仍有不斷走過的人們,但在我和他的距離之間,空氣彷彿靜止了般,世界陷入了死寂之中,需要一個微小的契機來打破氛圍。而當一滴淚水落到石製的地面時,我終於聽到某顆心裂開了的聲音。

「到底……」

他想要說話,可是過於悲傷的感情卻剝奪了把話組成句子的能力。

「到底……到底……」

他一直重覆著,直至聲音沙啞得根本發不出聲來才閉上了嘴巴。他在想什麼呢?我注視他想道:是在忍受難過?接受現實?還是想說出反駁的話來?

「您現在……」他用力地抽鼻後,開口道:「您現在說這些話來,到底有什麼用?」

我因他的反應而呆住。

「這些事根本與……與我想要奪回自己的身份……沒有任何關係……」他低著頭說,眼淚沾濕了黑布,宛如從傷口淌出的血液不斷在衣服上擴散一樣:「不管我……我的真名是什麼……」他一邊抽著鼻子,一邊小聲哭喊。「不管亞瑟……潘德拉剛是否我原本的名字……對於此刻來說也不重要啊……因為……」

他以傷心欲絕的聲音喊出了一個事實:

「我現在就是連魔王也承認的……亞瑟‧潘德拉剛啊。」

啊,對啊。

我走過去,摸摸他的頭,叫他看著我。「你說得沒錯。你原本的身份到底是誰,又或你的身世是否梅林的妄想,在此時此刻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不論是梅林還是你,都認為你就是『亞瑟‧潘德拉剛』就行了。」

他抬起頭來,愕然再度覆蓋了他的眼睛,淚沒有再流了。

我笑著跟他道:「因為如此一來,我就可以肯定『石中劍』的真偽。梅林為了能夠讓自己完成使命,一定會去尋找一把能夠證明你的身份的石中劍來,而拜託我的父親製造是個極佳的點子。」

他看著我的雙眼,於是我開始輕推著他背前行。我們轉彎,走入了另一條大街。

「我剛才說過,魔族武器的特別之處,就是只有它們認同的主人給予它們相應的自然力後,才會作為感恩而給予相對的特別力量。換言之,梅林為你打造的的石中劍一定也只會承認你的自然力,並給予相對的特別力量──」話到這裡,我們朝左邊望去,看到了街上的角落中有我們要到地方:

人族的騎士總部。

我充滿自信地把話說下去:

「──因為我深信,這就是梅林對自己,以及對你,『亞瑟‧潘德拉剛』的愛。而這份愛,將會是讓你奪回身份的關鍵所在。」


完整故事已刊登於 Penana ,會陸續在Matters更新!想要即時在Matters閱讀最新進度,可追蹤 #率魔助理
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