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異世界奇幻小說《率魔助理》第七章(4)

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您認為一個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成為王?」生於普通世界的英國人──柏莎.貝薩流士在魔界生活了三年後,因為解決了一次危險事件而收到了魔王的來信,得悉自己被以高薪邀請成為魔王的直屬助理。然而,在高薪背後,需要肩負的責任除了是自己的安危外,更可能包含著別人的性命。柏莎在助理生涯中所獲得的第一份工作,竟是處理「梅林」對「亞瑟王」的叛變問題!

「亞瑟‧潘德拉剛」正獨自地站在詢問處前,注視著我,而他的同伴已經離開了。

什麼?

他向我苦笑,眉頭皺得如同山脈,跟亞瑟沒分別的藍眸流露出傷感。

這是危險到來的徵兆嗎?我應該要逃跑嗎?

在答案躍出前,他用亞瑟的聲音開口了:「請替我好好照顧亞蒂,貝薩流士小姐。」

我愣住,忘記了要如何命令身體活動:什麼?

「我們在七天後的阿瓦隆裡見面吧。」

話落,他撫然轉身,扔下腦中一片混亂的我,往通往練習場地的樓梯走去了。

這是什麼回事?他是什麼意思?亞蒂是什麼?亞瑟的暱稱嗎?那他是……

「梅林……」

我呼出這個名字的剎那,雙腳即將起跑,想要抓住快要消失於視線中的他,可是背後卻有人在此時叫住我:「抱歉,貝薩流士。久等了──怎麼了?」

我的理性制止了衝動,身體停住,從混亂的意識裡回到現實:如果現在讓亞瑟看見他……

如果現在就讓亞瑟跟「亞瑟‧潘德拉剛」見面的話,那事態會變成怎樣?

「我只想和平解決這一切啊。」

「他原本如同我的父親,總會關心我、疼愛我,在我有需要時伸出援手,並用盡所有辦法不讓我陷入危險之中。我想像不到他想要殺死我的樣子。」

「可是他已經變得……變得我不再熟悉了。」

就在亞瑟的說話不斷地重響時,我的想法靠著一句話得到了解答:

「請替我好好照顧亞蒂,貝薩流士小姐。」

那是真心的。我回想起他說出此話時的表情,十分肯定:那是真正的關心。

而既然這是事實,那為何事態依然要朝壞的方向前進?為何他們還是要站在比試場地中拼死一戰?思路跑到這裡時,我把理性壓下了。我抓住亞瑟的手臂,向他道:

「追上去。」

「如果妳想要拯救每一條性命,那妳就要擁有力量,但妳現在卻沒有半點力量。」

「而妳即使有力量都不願意去拯救。」

兩個月前的回憶一度在腦海裡閃過,支持著我的行動。我跟仍然只懂得愣在原地的亞瑟說道:「追上去!」

「追……追什麼?」

我指著「亞瑟‧潘德拉剛」離開的方向大吼道:「是梅林!梅林出現了!」

他失去反應,動也不動。

「怎麼了?別發呆啊,亞瑟。」我開始拉他的手想要跑起來:「快點追──欸?」

可惜他用力反抗,輕輕搖頭,吐出了回應:「不……」

什麼?「為什麼不追?你不是想要和平解決一切嗎?他不但稱呼你作亞蒂,還叫我好好照顧你!」

他的藍眸睜得大大的,然後淚水從眼框中湧出了。

「別哭啊。現在不是哭的時候!」我無視人來人往的大堂裡,人們停下來注視我們的事實繼續拉扯他。可是他仍然不願意前行:「快追上去才行!你應該趁現在,當面問清楚他不把身份還給你的原因!」

「不……貝薩流士,不要這樣……事情沒有妳想像中般簡單,所以……」

「怎麼了?什麼沒有我想像中般簡單?你──」

「如果就現時的資料來看,我真的沒有半點頭緒。」說到這裡,下午時跟洛斯的對話忽然重播,提醒了我一件事:「但前提是,這些資料都沒有任何謊言和隱瞞包含其中。」

我皺起眉頭,問:「你還有什麼事情暪著我嗎?亞瑟‧潘德拉剛。」

「不……沒……」他的話語沙啞無力,低頭令我看不見他的神情,但我能從中聽出他的語調裡滿是內疚:「我沒有……隱瞞什麼……」這絕對是一個謊言,可是我說不出任何話來將它揭穿。空氣裡的鐵鏽味現在還染上了苦澀,令我的鼻子隱隱作痛,妨礙理解和思考。「只不過……無論要否追上去,我也已經沒有退路了吧?貝薩流士。」

我不禁攥緊雙拳,不甘無處發洩:「放棄會令你後悔的,亞瑟。」

可是,他再也沒有說話了。他只是靜靜地待在原地,任由淚水落下,任由時間飛逝,任由機會溜走。是什麼原因驅使他守口如瓶?為什麼即使面對著死亡,他還是不願意告知我真相?接下來的七天,我在陪他練習的期間無數次嘗試向他索取更多資訊,但都不成功。

他的反應,彷彿只要把隱藏的事情說出來後,就連我也會從他世界裡消失……

然後,背叛他。


閱讀後心癢癢又想匿名發表閱後感?請到感想收集箱

如果你想支持我們創作,你可以:
讚好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Paypal打賞:https://www.paypal.me/iboomcreati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