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數字推理教學】閱讀例子和解讀方法,了解尋找靈感新方法

自兩天前提出了《社區活動提案|數字推理,以數字編出故事,以數字尋找創作靈感》這個活動後,榮幸得到部分Matters用戶的支持,如無意外活動將會順利舉行。

然而,在支持活動的同時亦有不少用戶滿頭問號,不太能夠理解解讀數字的方法、方向和範圍,因此我整理了一些解答及部分例子,供各位用戶參考,希望能夠解開各位對這項技能的疑惑。

如果你支持上述社區活動提案,請:到活動提案文章中,使用支持作者功能傳送 LikeCoin,以及追蹤 #以數字編出故事 標籤。支持及支持人數越多,獎金亦越多。

數字推理中的「數字」由來

到底要怎樣得出一組數字?如果沒有相信或不認識潛意識、內在這種概念,那不妨記住那些來自靈機一觸的想法、直覺,又或是環境給予的線索吧。因為這個世界也許就跟夏洛克‧福爾摩斯曾經說過的一句對白一樣:

「宇宙不會這麼懶的。」世上沒有巧合。


數字和內容,是怎麼搭配起來的?

進行數字推理時,會需要依靠創作者的創意和聯想,進階一點(例如解讀前世)更有可能會涉及數字學、靈數學等知識,但多使用就可以很快地明白到數字背後的意思,從而成為靈感來源的好工具。最重要是放敢去嘗試和想像呢!

以下本熊提出數個例子供各位參考,但請牢記數字推理是一門沒有特定答案的推理方法,所有人都可以演化出自己的獨特推理技巧,甚至從而能夠從解讀出數字背後的故事,為自己解開靈魂碎片。

例子:39681
解讀結果:跟朋友站在了懸崖邊望天觀星時,感覺特別愉快美好,靈感亦自然多不勝數。腦裡在此時冒出了一個笑話,想着朋友應該會喜歡,於是跟朋友分享,結果不出所料地兩人捧腹大笑起來(396)。誰知,懸崖邊沿顯然不是一個讓人們隨意活動的好地方,一個不留神的失足讓自己跌到懸崖下了。當刻,腦裡除了驚訝之外就是那個笑話的餘溫(81),甚至在死後一段時間,靈魂才想到這件事有可能成為朋友當世的靈魂碎片(39681=27=9)。

腦裡除了驚訝之外就是那個笑話的餘溫(81)
解讀方法:「8」,在靈數學上有「無限」的意思,最直接的聯想是把「8」字向橫放會是無限符號,而「無限」這種概念讓我聯想到腦袋、思維的無限可能性。而接下來的「1」就是指那個十分好笑的笑話了。還有「8+1=9」,可指一種極端的情緒,我想就是驚訝吧。

不出所料地兩人捧腹大笑起來(396)。
解讀方法:「3」字像是抱住腰的人的側面,「96」像是兩個人一站一蹲下的捧腹側面剪影。

靈魂才想到這件事有可能成為朋友當世的靈魂碎片(39681=27=9)。
解讀方法:所有數字加起來是27,「2」可以指朋友,「7」在靈數學上又可指靈性方面議題,因此我認為暗指靈魂,「27」加起來是「9」,靈數學上可指一種極端的東西出現了,我想就是指朋友的靈魂碎片(即巨大的傷痛)。

例子:35144
是蛇(3)。還要是帶劇毒的那種蛇。跟牠對峙時,牠的眼神透露了危險的想法,這顯得牠眼中,舉着長矛、木盾的我十分擔小(51)。的確,牠身上什麼都沒有,只有致命的噴毒獠牙,我身上卻滿是裝備──包括擋在下半身前的草裙、束起長髮的草根髮圈和以動物骨頭做成的項鍊(4)──顯然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鬥爭(4):
牠比我兇猛太多。
於是,面對壓倒性的劣性,我向牠勸降卻不果。下一秒鐘,牠朝我噴毒,嚇得我狠狠地把盾牌丟到了牠身上,並握緊長矛轉身就跑,直至喘着氣回到家為止才鬆了一口氣。大概沒事了吧。這樣想,我找了一塊巨石來坐下,決定休息一會兒後才回到剛才的地方拾回盾牌,耳邊卻聽見了「嘶嘶」的聲音──糟了。(35144=17)

舉着長矛木盾的我十分擔小(51)。
解讀方法:「5」像是舉起了一件文件的手的剪影,「1」像長矛,加起來是「6」像盾牌。那個年代一般使用木製品或石製品,所以是木盾。

以動物骨頭做成的項鍊(4)。
解讀方法:「4」是指四樣東西,所以聯想到「包括擋在下半身前的草裙、束起長髮的草根髮圈和項鍊」以上三種事物,至於第四樣則是「動物骨頭」,即寄宿在項鍊中的靈魂,因為「4」字在靈數學上亦有「範圍」、「空間」、「居所」的意思,我認推斷出這是指項鍊是以動物骨頭造的。

顯然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鬥爭(4)。
解讀方法:「4」在粵語中又有「死」的意思,加上「空間」的概念,聯想到「死鬥」、「死局」的意思。

耳邊卻聽見了「嘶嘶」的聲音──糟了。(35144=17)
解讀方法:所有數字加起來是「17」,「1」可以指一個人,我想是指主角本人,「7」像是蛇起身的剪影。

例子:51238
終於搬家了(5)。作為一名單身男性(1),搭建好屬於自己的家並搬入後,第一件要做的事顯然是實現遠大的夢想。因此,搬家完成後的翌日,我便花了一筆錢請了一名女性回家(2),跟我一起喝酒、玩樂,度過快活的春宵(3)。誰知,喝下一杯美味的酒後,眼前已經黑暗一片。再醒來時,已經是八天後的事了(8)。雖然家裡沒有少了任何東西,但錢包裡卻少了一筆可觀的金幣,而依照被我聘請回來的那名女性的證言,這筆金幣之所以會消失,是因為她必須在這八天裡照顧爛醉如泥的我,以免我會死在家中(51238=19)。至於春宵呢?顯然要留待下一次了(19=10)。
終於搬家了(5)。「5」在靈數學上有「轉變」的意思,之後就向這個方向聯想,和靠直覺、解讀時的周遭環境線索想到了「搬家」。

終於搬家了(5)。
解讀方法:「5」在靈數學上有「轉變」的意思,之後就向這個方向聯想,和靠直覺、解讀時的周遭環境線索想到了「搬家」。

以免我會死在家中(51238=19)。
解讀方法:所有數字加起來是「19」,「1」指主角本人,「9」以靈數學上又可指一種極端想法,因而得出了「死亡」的涵義。更深一點的聯想,把「19」加起來是「10」,「1」和「0」可指生存或死亡。


如果不同人給出了一樣的數字,那會怎樣解讀前世故事?

如果有這樣情況出現,就需要多靠直覺和經驗解讀,甚至會用上一些環境線索!如此一來,即使有很多人給同一組數字,所有人也會得出不一樣的故事。不過如果有這種事情發生,亦意味了大家雖然發生不一樣的事情,但經歷這些事的背後原因可能是一樣或相似吧。


為什麼自己解讀的前世故事,跟別人為我解讀的前世故事會不一樣?

世界來到了公元後二十一世紀,每個人的前世亦已經不是只有一世,錯誤亦沒可能只發生過一次(同時前世的性別跟今世不一樣是常見的事)。而如果是以解開靈魂碎片、重拾技能或解決一些問題為前提下解讀前世故事,更必須把所有涉事的前世都找出來解讀才有效用。

不過請注意,解開靈魂碎片時如果碎片涉及部分嚴重事件,有可能導致觸碎持續發生,因此雖然本熊十分鼓勵各位解讀自己的碎片,但亦開設了深度靈魂解碼遙距諮詢,以協助各位能夠更順利和詳細地解讀碎片。


最後,如果有任何疑問,請留言發問。而如果你有興趣參加下一次的「隨便給我五個數字,我來說一個關於你的前世故事。」活動,亦可追蹤本熊的帳號,同時亦歡迎閱讀本熊與朋友一起撰寫的《靈魂個案研究》,以及現實奇幻小說《紅諧》。在《紅諧》這個故事中,會逐漸講述更多曾經被記載或沒被記載下來的奇幻歷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