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老師
浪老師

浪老師

當你感覺不被欣賞時要做的幾件事

很難感覺到好像您已被視為理所當然。畢竟,幫助朋友搬家並為您所愛的人做特別的晚餐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而且當人們似乎沒有註意到時,您可能會覺得自己好像不被欣賞。

如果您不小心,感覺不被欣賞會導致怨恨和憤怒。幸運的是,這些策略可以幫助您感覺良好,甚至在您不感到欣賞時也可以防止關係受損。


通過行動尋找升值

僅僅因為有人不說“謝謝”並不意味著他們不欣賞你。並非所有人都用言語表達 感激之情。

您的伴侶將您拉到一個擁抱中,或者一個十幾歲的少年給您帶來高五分,這可能是他們說謝謝的方式。同樣,當您的同事邀請您共進午餐或您的朋友堅持為您的咖啡付款時,他們也可能會向您傳達他們的謝意。

因此,花一點時間考慮一下您周圍的人是否會以不同的方式向您展示他們的讚賞。您可能會發現,他們可能比您認為他們更感謝您。


經常說“不”

有時候,您為別人所做的事越多,而沒有抱怨,他們對您的期望就越高。他們可能會忘記欣賞您為他們所做的一切。

因此,有時說“不”可能會有所幫助。這可以提醒人們不要認為您將永遠願意並願意介入。

如果您變得有點討人喜歡,有時說“不”對您也有好處。如果您習慣於總是說“是”,那麼拒絕社交邀請或要求幫忙可能很難。但是這樣做會提醒您(和其他人)您不必執行不想做的任何事情。

您可能有時還決定設置限制。例如,如果您偷聽一個孩子告訴朋友,“您不必將碗碟放在水池裡。我的父母緊追我,”您可能想談一談您的角色。


表現出一些善意

表現出仁慈可以增強自己的幸福感。因此,請考慮幫助他人是否會讓您對自己感到滿意,即使他人似乎並沒有像您想要的那樣欣賞您。

您可能有機會學習新技能或提高現有技能(例如耐心)。您也可能有機會鍛煉身體或有時間自己上車。

看看從為他人做事中獲得的所有事情,您可能會驚訝地發現,有很多事情值得感激。


欣賞他人

過於專注於缺乏獲得感激會導致您忘記對他人表達感激。

但是對周圍的人說“謝謝”,也會激發其他人對你的欣賞。

感謝您的朋友和家人為您所做的一切。您可以用口頭上的“謝謝”表示感謝,也可以給他們發送便條以提醒他們您對他們的感謝程度。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表達讚賞,都必須真誠而由衷。


重新構想負面思想

注意誇張的消極想法。諸如“沒人能對我做任何事情”或“每個人都希望我在這裡做所有事情”之類的事情只會讓您感到更糟。

提醒自己一些別人對你表示讚賞的時間(即使你不得不回想一下)。並提醒自己何時可以限制自己的工作。

用更切合實際的想法來回應您的無用想法,可以使您倍感讚賞。您可能會想起諸如“我的家人感謝我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即使他們不說”或“我的家人有時感謝我”之類的事情,您可能會感覺好一些。


說出來

有時候,分享自己的感受會很有幫助。您可能會說:“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的工作沒被注意。”,這可以與您的伴侶,老闆或孩子們談論發生的事情。當我的工作受到讚賞時,我真的很享受。”

不要害怕說你想要什麼。您可能會發現,其他人很高興對自己的重要性表示感謝,他們會對此表示感謝。

但是,還有機會他們可能會堅持認為自己已經表現出了足夠的讚賞,或者可能會通過說“我會在您做得更好的時候感謝您”來開玩笑。

請記住,有些人在不舒服時開玩笑。他們的不適可能只是他們對自己的感覺的反映,而不是他們對您的感覺的反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