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鬼月放馬過來 |寧可信其有的「陰陽眼」

所謂「陰陽眼」,就是指一種特異功能,可以看見圍繞在我們生活周遭的孤魂野鬼… 呃,或應該說是 "超自然的靈體"。

從小到大,我遇過許多有這種特殊體質的人。雖然總是半信半疑,但也發生過一些讓人不得不信的真實故事。分享一則故事如下:

在我國小二年級時,我們全家搬到台南鄉下。在那個村莊哩,有一位開理髮店,外型粗枝大葉的一位大嬸,名喚阿蘭。阿蘭姨在街坊以她的陰陽眼著稱,加上她又熱心公益,往往當她看見了甚麼跑去某戶人家提醒時,總是被當事人視為 "觸霉頭 " 而驅之別院;但當某戶人家出現了一些靈異類不好解決的事情之時,卻又須仰賴阿蘭姨來做個 "人與靈之間的溝通橋樑 "。總之,是個善良但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有天下午,阿蘭姨忽然急急忙忙跑來我家,告訴我媽出事了。媽媽一聽就火大,好端端的怎麼忽然沒頭沒腦的來報憂。阿蘭姨說我們家有位不速之客,叫做馬老師,會跟著哥哥回來。我媽則反駁,我們根本不認識馬老師,跟他無冤無仇的,而且當時國小四年級的哥哥還在學校上課啊,怎麼會惹到馬老師的靈體呢? 阿蘭姨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哥哥放學回家後,只見他臉色慘白,頭暈想吐,吃不下飯。媽媽就帶哥哥去看醫生,醫生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眼看著哥哥兩眼無神,像一個無魂的軀殼,大家都在傷腦筋的時候,阿蘭姨又出現了。她問了哥哥是不是下午有去找馬老師,哥哥點頭了!

原來,當天下午的課因為老師沒來,哥哥剛其他同學跑出去玩。當時學校附近從山路往下走,過了一座很長的吊橋,可以到對岸非常茂密的竹林中。竹林裏,有座教學績效卓著,受人景仰的馬老師墳墓。聽阿蘭姨的 " 翻譯 ",她說馬老師看到哥哥是生面孔,覺得很可愛,於是想跟著哥哥來我們家看看。接著,看到阿蘭姨對著空氣喃喃自語,對馬老師說小孩子 ( 我哥 ) 若有得罪之處還請見諒,但我哥的體質比較敏感 ( 八字比較輕之類的 ),請馬老師先回。說也奇怪,哥哥的臉色就漸漸恢復紅潤,人也回神了!

經過這件事,媽媽告誡我們,以後看到別人的墓地或遇到喪葬場合,千萬要心存敬意,不可態度輕浮或嘻笑打鬧。回過頭來想,其實這也是國民生活禮儀須知,無關乎神鬼傳說或宗教信仰。無論如何,對我自己親身經歷的往事,我選擇寧可信其有!

Source:sis.twins_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