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繪畫創作│十位天氣之子-- 幾何蛙

看到這個主題,我愛塗鴉的個性就開心起來了!

因為這次的主題是系列貼圖,主題人物設定的思考方向如下:

  • 首要的考量就是 10 個 figure 的系統性一致性,所以我打消了我本來想要以「古希臘神話」或 「星座系列」這類由許多不同特色人物組成的系統,而改採由一個主角人物貫穿全場的設定。
  • 若只採用單一主角的設定,則這個主題人物必須具備多面向的性格,以符合多元化的情緒設定。
  • 若主角需要在不同場景或情境表現出較大的情緒反應或表情,那麼就不太適合以較寫實的手法呈現真實的人像。例如: 用素描表現出大衛像的面部表情.... ( 話說回來,誰會這麼無聊啊? 🤣)

想著想著,忽然想到以前大學畢業製作時,我們的主題是【閩南語童謠】。當時製作六冊,前兩冊是設定給低年級小朋友看的,所以構圖是以幾何圖形建構出可愛的動物造型著色方式是以粉彩搭配水溶性蠟筆,營造出簡單明亮的畫面,果然當時獲得許多老師的好評及同學的喜愛。我們第一冊封面的主角就是這隻青蛙,我就以他來做為本次活動的主角吧!

在此自首一下,因為用粉彩上背景真的很累,對身體也不好 ( 會吸入粉塵,完成後還需噴膠以免粉彩脫落,實在是麻煩又不環保! ),所以這次我先便宜行事,用 PowerPoint 來進行數位製作。以後有時間及空間,我們再來研究實體創作吧!


十位天氣之子 by 豈几文

完成了,再請大家也來交流更多的作品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