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玩具】1/12 Verycool 性感女兵 Villa

(编辑过)

農曆年假期間,自己經營的蝦皮小賣場在乏人問津多時之後,忽然湧進兩三張訂單,有了小小的業績收入。就想著有賺了錢,也該給自己一點獎勵吧? ( 好 "月光族" 的思維啊~ 😅)

之前一直有鎖定一隻 Verycool 1/12 的女兵人偶-- Villa。這是從我經營玩具店的夥伴所得知,當時他借我把玩了一下,就覺得這隻人偶必須擁有! 孰料當時一推出,就因為極佳的 CP 值與評價,市場上奇貨可居,價格瞬間被炒高至兩倍有餘,我只好打消收藏的念頭。

連假期間,在蝦皮賣場中搜尋的狀況一樣是數量不多,且價格其高無比,若賣價合理一點的,仔細查看料況就發現是二手品。忽然轉念一想至露天賣場逛逛,感覺就像是進了桃花源,賣家比較多之外,也迅速鎖定一個價格合理的賣家,立刻下單。不久,竟然得到一個賣家取消訂單訊息---> 原來是因為我在露天的積分 ( 類似 "評價" 或 credit 的概念~ ) 不足所致。經過露天平台的聊天機制與賣家溝通後,賣家終於接受交易。


我特意選在 1/31 開工日去取貨, 希望可以沖淡一點開工所帶來的憂鬱~ ( 到底有多不想上班? 😅 ) 但希望可以有一個不被工作耽誤的,隆重完整的開箱儀式,所以在昨晚才正式打開來賞玩。

嚴格來說,這隻人偶的配件不算多,沒有其他表情的多頭雕,可更換的手也只多出一雙。但她的評價高在下列項目:


精緻的頭雕

玩家們都覺得這根本就是仿照 Beckham 的老婆 Victoria 所製作的頭雕,無論五官、膚色、表情都唯妙唯肖。但製造商應該是想避免無謂的 "肖像權" 爭議,刻意不強調女兵顏值參考來源,也因此反而增添了這款人偶的 CP 值。


頭髮的表現方式

不像其他人偶是以塑膠射出,再用後續上色的工序做出頭髮的方式,這隻人偶的金髮是模擬髮絲植入的,所以在觸感或動態表現上會更有真實感!


服裝與配件的質感

Villa 所穿的迷彩服與配件的背包是真實的布料縫製而成,所以不僅在視覺上看起來擬真,連摸起來的觸感都是完全真實的,這在 1/12 的比例上很少見,通常要到 1/6 的比例,配件製作難度較低的領域才普遍,也因此讓這款人偶乍看之下已達到 1/6 的精緻度。


柔軟的胸部

這倒是一個隱藏版,實際收藏的玩家才會分享的心得! 這款人偶在材質上特別用心,在胸部處特別以軟膠處理,讓真實擁有的玩家可以有開箱的彩蛋驚喜,但產品特色卻不刻意強調,我也就不以特寫圖片來降低本文格調了~ 😅

外盒
內容物與配件
Villa


介紹完人偶特色,接下來就開始繼續我慣用的混搭跨界玩法吧! 不意外的,再次借用美國隊長二戰時期的哈雷機車來當作 Villa 的坐騎。

Villa + 哈雷機車
Villa + 哈雷機車


雖然我的收藏是以 1/18 為主,但少數優質的 1/12 人偶我也不會放過。最後就以這 1/12 雙美合照 ( 黑寡婦 + Villa ) 來結束這篇開箱吧!

黑寡婦 + Vill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