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在Matters創作有價|同志仍須努力 🤣

我從來都沒有作家夢。最主要的原因是不確定自己所產出的文章是否具有『價值』,進而產生『價錢』

來馬特市之初,完全不知道有 Likecoin 這玩意兒。雖然之前在半導體產業,對比特幣 (Bitcoin) 這類話題稍有接觸,但老派的我,還是喜歡摸著鈔票的真實觸感,對電子金融、虛擬貨幣等新興議題,總是懵懵懂懂,一知半解。

直到陸續看到有人分享將 Likecoin 提現的文章,才確實理解到我真的已經在一個落實創作有價的平台上留下一些文字,而這些文字也可以的確貝價值量化而且可以 Cash out。

做為一個低能見度的作者,我初期的一些發文只是依著自己的興趣,所以沒甚麼拍手數,更遑論 Likecoin 支持。直到某次發現一個社區徵文活動,剛好我也有興趣投稿參加,在活動結束後收到參加獎金時,那種領到人生第一筆薪水的感動忽然間又湧現出來,就開始關注社區活動,並積極參與。

接下來,本文就以一些附圖來說明我個人實際獲得的創作收入。

2021年 6-8 月的收入:
徵文活動
  • @蔡艷秋 好文所賜,幸運獲得獲得首獎,成功擼幣!  🤣
  • 八月份密集參加社區徵文活動:
  • 五月份參加社區徵文活動的收穫:
支持數較高之單篇發文
  • 我發現主題是基於自我心理層面的剖析或分享之類的文章,比較能吸引大家的共鳴及支持。就我個人來看,馬特市民們對於文章內容品質的要求及拍手數是在一的水位之上的,不然我的其他廢文支持數為什麼拉不上來? 🤣


嚴格來說,投稿這個活動有點心虛,無法傳授大量擼幣心法,甚至還沒完成任何一次提現呢! 給大家看一下我的馬特市小存摺,順便想想要如何提現,以及提現之後這些錢可以幹嘛。獻醜囉!


本文也已於 Vocus 發佈。詳見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