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也來提筆寫下妳 | My working wife - Part 2

一早進辦公室,聽到手機響起,接起來一看是個熟悉的號碼。


「凱文哥進公司了嗎? 我在你們公司樓下哦~」一如以往熟悉的甜美的聲音。


她是何許人也 ? 之前我曾發文寫過她跟我之間的交情,請看這裡 。雖然我沒機會回到 A 公司,但我的公司也就在 A 公司的隔壁棟 ,巧的是都在同一層,我若在茶水間倒咖啡時,還可以跟他們透過窗戶,隔著約 20 公尺遙遙相望呢 !


有過回鍋經驗的人都知道,要熬過一段 「最老的菜鳥」的歲月,所有福利在通過試用期前都沒得享受,搞不好還要看一些比你年輕或資淺 ( 若加上回鍋前那段資歷的比較 ) 的人的臉色。她剛回鍋時,碰巧又遇上我們公司分流,她連午餐的伴都沒有。隨著我們正式恢復上班後,大家卻又各自開始忙於因疫情停滯下來的公事,見面機會實在不多。好不容易等一切恢復正常,我們終於一起吃了幾次飯,之前熟悉的感覺都回來了 !


如之前所說,因為還未通過試用期,她的燃料補助只能實報實銷,還不能領油卡。但其實這是一個制度的盲點,只要能生得出加油發票,這段期間其實是可以利用 "燃料費補助申請" 變相加薪的。她家其實離公司很近,騎機車上班就可以,但若只老老實實的申報機車加油燃料,無疑是浪費了這項優惠。於是她提議跟我 "買發票",也就是我將近期汽車加油的發票,算個折數賣給她,大家都撈點好處。


「我直接給妳就好啦~」做為一個妹子口中的哥,再怎麼落魄我也不能靠賣發票過活,傳出江湖我要怎麼做人啊? 我只擔心,因為我最近車開得也少,除非是拜訪客戶,不然我上下班也盡量搭捷運,一方面可以睡覺、省燃料,還可以環保愛地球呢 ! 😅


夯不鋃鐺還是可以生出好幾張加滿一桶油箱的發票給她,我這貼心的妹子除了偶爾送來 Starbucks 的咖啡之外,今天又送了這小巧可愛的乳酪蛋糕。那我就開心享用啦~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