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馬特市作者挖寶|我冒昧的推薦名單 😅

(编辑过)

其實我想要寫這樣一個推薦作者的主題有一陣子了。但因為自覺也不是甚麼 KOL,能見度也不高,也帶不了風向,( 搞不好還有某些市民不希望被我 tag 呢~ ) 所以這次我就本著大家一起來做慈善的起心動念, 冒昧的 cue 一些市民朋友囉!

其實我蠻重視並珍惜這個平台特有的一個「與作者互動」的機制,所以我以互動頻繁程度認識先後順序為推薦作者的概念。表述如下:


@蔡艷秋

相信艷秋妹妹應該會名列許多市民的推薦名單內。但我不是蹭熱度,是真的是有所本。首先,我曾經在 @射手媽咪婷婷 舉辦的社區活動中,因引用艷秋妹妹 <遠離焦慮|我得為自己活一次> (現在這篇文章似乎因為之前艷秋的帳號出問題,現在已找不到~) 一文, 獲得活動首獎,賺進 3,000 likecoin。再來,因為艷秋文章中娓娓道來的生活日常佐以智慧生活小語,往往觸動我內心深處的一些傷痕,因此留言互動。艷秋更不吝惜在我每一篇發文都予以溫暖的鼓勵與實質的支持。在此,要鄭重向艷秋致謝,並大家推薦這位超級溫暖的市民朋友!


@射手媽咪婷婷

仗義直言、為所當為是我對婷婷的印象。婷婷的文章中特別關注時事、注重女權,也因為勤發文、常辦活動,讓我覺得她是一位市民中的 KOL。道德勇氣在日益冷落的社會氣氛下顯得特別珍貴,「鄉愿」又是東方人的毛病,於是針對單一事件中,發言的角度、立場和分寸就顯得特別敏感而重要。個人在欣賞婷婷文章的同時,也欣賞她鮮明的「射手座」的性格!


@淇淇

是唯一有機會互動的線上作家 😅~ 喜歡淇淇的作品,包括書評、影評,尤其是小小說。在不大的篇幅中,往往可以用淡淡的文字,營造出非常大的劇情轉折,或是傳遞濃濃的情感,讀完令人感覺餘韻繞樑,玩味再三。


@星星點燈

星星是一位能靜能動、能文能武的人才。 ( ㄟ~ 不是說丁丁是個人才嗎? 😅) 從一開始星星幽默溫暖的互動,到關注星星的登山、唱歌、手作包等類型豐富的文章,不論任何內容,星星都有辦法讓觀者很開心地享受閱讀的樂趣。直到有次看到星星分享自己生病治療的歷程,才更體會出星星熱愛生活、珍惜生命的態度。希望星星能將這份熱情感染給所有讀者!


@鬼撞墙

致力於批評人口政策,勇於揭露社會現況,是一位在牆內卻能跟我理性、幽默的討論政治議題的市民朋友。這位小鬼 ( 估計也是位年輕妹妹~ ) 腦筋清楚、言詞犀利,對於我們互相自嘲各自的政府既官僚又腐敗的同時,還能以幽默的語調比爛,算是兩岸間最有禮貌、最謙卑的互動了吧?


@芝麻貓

是一 位年輕優質畫家,我覺得台灣藝壇的明日之星。原以為我的【水溶性蠟筆畫派】已經獨步江湖 ( 誰告訴你的啊? 😅),後來看到芝麻不但可以用工筆畫走出一個慕夏畫風,更可以用【油性蠟筆】營造抽象派寫意風景畫,頓時覺得在芝麻的作品中看到了繪畫的所有可能性! 未來芝麻如果開班授課,我一定要報名!


@波卡超斜槓

一開始從一 篇文字優美的廣告文案開始進入波卡妹妹的世界,後來看到明明是笑話的鬼故事 😅,還有以自我對話的方式鋪陳出這幾年的心路歷程,無畏於剖析自己內心深處的傷痕,波卡妹妹的文字是既感性又幽默,堪為馬特市療癒擔當啊!


@嘣咪乓歐北供

嘣咪乓算是近期認識的市民朋友,但她 LDS 的功力真的讓我想幫她報名寶傑、立綱俊相的節目! 😆 各位千萬別誤會我在損她,嘣咪乓的文章中其實知識含量很高,但你可能會被自己的笑聲搞到讀完之後反問自己「我到底看了甚麼?」。總之,在極度歡樂的氣氛下學習新知,不要看古哥,要看看了古哥後的嘣咪乓! 😆


@丟 掉 小 妓 女

初次看到這個 username,心想應該就是一個叛逆的憤青吧? 好奇心的驅使下,但了幾篇雖然充斥一些負能量,但論述頗有見地的好文章。另外還有一些她在國外 (以歐洲為主) 的生活見聞,相當新鮮有趣。 與這位妹妹 ( 總不好一直簡稱妓女吧? 😅 ) 互動之後,發現她人如其文,坦率、真誠、有想法、見聞廣。在某些看似粗鄙、尖銳的文字中,還是可以讀出她的感性與溫柔。在此只對市民朋友一個小小的建議: 若有18 歲以下的讀者看這位姊姊的文章,請自動對一些敏感字碼掉,其餘的內容還是很棒的哦~


以上,對被我推薦的各位,若有冒犯之處,還請海涵! 還請大家再多多發文,藉由大家的大作,讓馬特市可以更加優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