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在胡志明市的那場誤會

(编辑过)

做為 @Chin 《在巴黎的那場誤會》系列文章的讀者,我不禁也想東施效顰,寫一篇在國外某城市發生的一些不一定有邏輯,但回憶起來頗有趣或荒謬的事。


2018 年,我有機會到越南胡志明市出差參展。相關細節可參閱 【我的展場人生】越南篇 - part 1。在佈展的第一天,因為當時我一個人顧 27 平方公尺大的展位,還需自己一人完成所有裝置與設備的連動與設定,所以在佈展當天晚上,來不及趕上與其他外貿協會團員一同晚餐的情形下,隔壁展位的 小克 就成為我一起患難的兄弟。在接下來正式展覽第一天,我們也就一起吃早餐,一起在展場工作,結束後又一起逛胡志明市。

展會第二天一早,小克跟我說他們在胡志明市當地的代理商安排要去拜訪客戶,所以他的老闆會飛來幫忙看攤位。嚴格來說,其實是因為他老闆要來,他才刻意外出拜訪客戶,不想跟他老闆一起在展場。我就納悶了,這老闆有這麼惹人厭嗎? ( 雖然我的老闆是...😅 )

一整天觀察下來,小克老闆 S 小姐,頂大 ( 台、清、交、成、政 ) 畢業,英文流利,個性積極活潑。雖稱不上美艷,但自帶一股女強人的氣質。在某些空檔的片刻,她也會過來聊聊天,交流一下業界及展場資訊。當天工作結束時,貿協的遊覽車又要將團員載到 shopping mall 用晚餐時,她問我 : 一起吃飯好嗎?

當然好啊,用餐時間有一個小時,有個說話的伴也不錯。在 food court 用完簡餐,她推薦一起去吃冰品。台灣有一間「許留山」也前進到越南展店,各自選好了冰品之後,她會在吃的過程中說你的冰看起來很好吃,介意我吃一口嗎? 眼看著她落落大方,我也只好強壓我的尷尬,假裝陽光男孩 ( 其實是大叔~ 😅 ),總不能在女生面前鬧彆扭吧?

吃完冰品,她說好飽,一起去超市逛逛,順便散散步? 也好,冰品吃到最後都是糖水,把胃撐得鼓鼓的。她一邊逛一邊買伴手禮,逛到咖啡跟巧克力區,除了幫她提那一大堆禮物之外,我還賣弄了一些知識,順便講了個 Godiva 這巧克力品牌 logo 的由來,聽得她大表敬佩,說她遊走世界參展這麼多地方,都不知道這麼多事。我也算過過一點大叔見多識廣之 虛榮的癮。

回飯店車上,她坐到我旁邊問 : 「你住幾號房?」忽然間她意識到好像問得有點太突兀,緊接著再解釋 :「我的意思是,我等等想去游泳,因為這家飯店的游泳池很棒。游完泳,洗完澡後,我想去飯店酒吧喝點小酒,你要一起來嗎 ? 晚點我撥你房號。」

我告訴她因為出差,所以根本沒準備泳褲。再者,我酒量不好,平時不碰酒。她則是一付女上司的口吻說 : 「拜託 ! 不會喝酒怎麼做業務? 再者又不需要開車,喝的又是調酒,酒精濃度很低啊 !」

「再說吧 !」我不正面拒絕 :「我還得趕著寫出差報告,連夜用 line 發回去呢!」這倒是真的,我們公司很爛,出差的 daily report 必須當天發。

在沒有任何預期心理的狀況下寫著當日報告。10:00 ,房間電話響起,我嚇了一跳。響完三聲後掛掉。約莫一分鐘後,電話再次響起,一樣的,很禮貌的響完三聲後又掛掉。我認真的覺得她是一個既禮貌又老練的 inviter,而且不喜歡被拒絕。而後忽然意識到一件事,馬上關掉房間的燈!

「叮咚~叮咚~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門邊用貓眼看出去,果不其然,她身著一件無袖紅色沙龍站在我房門前。為了避免無謂的有色眼光,她大約站了 10 秒後,也就神態自若的走了。

我馬上 Line 小克 :「你在哪?」

「還在跟代理商喝酒啊 ! 怎麼了?」小克不愧是兄弟,秒回。

「你老闆找我喝酒!」我莫名其妙的竟然有點慌。但小克聽得出這不是一種炫耀~

「蛤 ! 殺小?」在外面的小克好像也被我感染到這莫名的驚慌一般:「我叫 Bryan 去救你!」

Bryan 是另一家公司的工程師,在那次參展時,我們三人結為好友。

「Kevin 哥,我跟我老闆也在外面喝酒,離飯店不遠,你要不要來會合?」Bryan 也立馬 line 我,還貼了地圖。

深夜的胡志明市治安並不如台灣,所以放棄外出去找 Bryan 的計畫。既而又想,奇怪,S小姐或許真的就只是找人喝酒聊天而已啊,而且我一個大男人,到底在慌甚麼? 再仔細想想她的行為模式,邀約的行動既積極又不失分寸,言談之中絕口不提感情身家這部份,算得上是一位很乾脆、很 Pro 的對手,不會給自己及對方留下任何麻煩的。就算有了什麼後續,男生也絕對是得利的一方啊 ! 我這樣畏畏縮縮,豈不顯得預設立場、心術不正、猥瑣下流又有失紳士風範了嗎? 我該不會只是因為擔心表現得不夠像個 " 玩家 ",卻像個 " 土炮 "似的,因此膽卻退縮了吧?


隔天吃早餐時,小克跟 Bryan 果然就過來一邊關心一邊訕笑了。一下說我亂槍打鳥卻又始亂終棄,一下說我 "外貌協會" 卻又有色無膽,還說送到嘴邊的肉都不懂得吃。但鬧歸鬧,為了顧及女生的面子 ( 還有男生的尊嚴~😅 ) ,我們決定統一說法--> 我後來跟 Bryan 出去喝酒了!

上遊覽車出發去展場時,S 出現了。她以一貫落落大方的姿態說: 「欸~ 昨晚我有 call 你耶,但你好像不在?」

我看向 Bryan : 「我後來跟 Bryan 出去喝酒了!」

S 接著說: 「可惜了! 今天我就要先回台灣了~」

小克緊接著回答 : 「老闆放心! 我會照顧 Kevin 哥的~」


這就是那一場,發生在胡志明市,一個大方的女生跟三個莫名其妙的男生,引發的一場諸多小劇場的誤會!

2018 越南出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