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 | 桃園 海鮮餐廳

就像許多人不喜歡羊的騷味一般,我對魚的腥味特別敏感。所以嚴格來說,我並不喜歡吃海鮮,特別是生食的海鮮,像是生魚片,基本上是能不吃就不吃。但是,對於螃蟹就可例外。尤其是時序進入秋季,就是品嘗各類螃蟹的好時節。

有一年中秋節假期,我們特別訂了一家桃園地區有名的海鮮餐廳。他們已有規劃好的套餐組合,客人可依照人數、價位及喜好調配點餐的內容。

由於第一次造訪,我們的點餐策略較為保守:
  • 選擇店內及網友大推的單品。
  • 盡量避開魚&蝦。( 其實是家人為了體諒我對海鮮的接受度較低~😅 )
  • 不選生魚片。 ( 又是為了我~😅 )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點了一些看似平常,卻能吃出料理真功夫的菜,分享如下:


酥炸避風塘炒蟹
酥炸避風塘炒蟹

炸到極度酥脆的螃蟹,比起清蒸的吃法有更多層次的味覺及口感,卻不影響蟹肉的鮮嫩的肉質,可以出主廚對螃蟹料理的火候掌握。


白鯧米粉湯
白鯧米粉湯

這一道是店內人氣料理。鮮嫩的白鯧米粉燉湯,既可以取代白飯成為主食,也可以當作魚湯享用,是一道可以多重角色定位的菜色。


金沙豆腐
金沙豆腐

豆腐裹上鹹鴨蛋黃再勾芡,猶如吃著沾上醬油膏的布丁一般,鹹甜兼具的味覺配上滑嫩的口感,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


蚵仔酥
蚵仔酥

藉由油炸的料理方式、胡椒鹽的入味以及九層塔的陪襯,讓蚵仔的腥味完全去除,取而代之的是外酥內嫩的口感,又是一道讓人多添一碗飯的好菜!


白斬雞
白斬雞

一般的紹興醉雞常有的毛病是酒味重 ( 紹興酒其實蠻臭的~😅)、不入味,再加上冰鎮,吃起來像是野外求生現宰雞肉一般。他們的白斬雞沒有酒味,稍微有點溫度,鹹味的比例也正常,吃起來相對開心及開胃!


經過這次的造訪,對店家的海鮮料理深具信心,相信下次便可以再大膽些多點幾道魚蝦的料理。當然,也才放心推薦給大家有空時到餐廳親自品嘗他們的拿手好菜。對了,最重要的是 : 餐廳消費 CP 值很高哦!


在此幫店家工商服務一下: ( 沒收業配哦~  還是...應該去談一下?😅 )

廣德海鮮餐廳

桃園市中埔二街36號(2015.1.27新開幕)

訂席專線:(03)301-6877

Source: 餐廳 FB 專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