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2022馬特市創作成就|簡單數據下的心得

這幾天忽然間發現一系列同質性極高的附圖,直覺就是又有活動了~ 果不其然,Matty 舉行了一個可以參考平台產生的年度數據之圖卡,進而檢視自己的發文數及與市民朋友之互動率。這麼一個有趣的活動,我當然不能缺席囉!

撇開自己的發文數不說,我的閱讀文章數 5,397 令我小小的吃驚了一下,我沒有那麼愛看文章啊~ 不是啦! 😅 沒想到一年下來,我也受了這麼多文章的薰陶! 但接下來,令人尷尬的事就出現了-- 我支持的文章僅 380 篇,較之於我所看的文章數,支持率僅 7%。顯示出自己的小氣與吝嗇!

倒不是說我要靠支持數進行對文章喜好度的評估,但每個人對文字的感受是非常主觀且沒有標準的,有時候甚至不同時間看同一篇文章我的感受也不一定會一樣,但我自己有一個小小的偏好,若是有作者自己創作的圖畫或攝影作品,基本上都會支持,因為在馬特市有一段時間了,我自己感受到文友們對於作品中 "內容" 有一定的要求,對文章的品味因此也有所提升,所以我對很用心經營圖文的作品會特別欣賞。

舉個例來說,若我的發文若是有自己的畫作,基本上獲得的拍掌數、評論數Likecoin 都可以高於自己的平均水準。但 【四格漫畫】系列,因為裡面的人物、表情都已有公版,差別只有分鏡的不同與對白的設計,久而久之有些文友會覺得膩。我個人一方面懶,二方面覺得這是一種惡趣味,甚至想形塑自己這樣的風格,所以只能在文字內容中精進。總之,這一切都是一種練習、一種實驗、也是一種學習。

另外,我喜歡跟作者聊天,會盡可能的在看完文章之餘與作者交流一下心得。後來發現文友們多半都很溫暖與熱情,這真的是在其他平台不曾有過的收穫。我甚至有過一個想法: 如果哪天召開一場 Matters 文友網聚,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參加? 還是大家比較享受螢幕後的隱匿感與神祕感? 若是見了面,會不會比在平台上更熱絡? 還是反而見光死? 😅 總之,雖然有不少文友目前在平台上活躍度已不高或淡出,但已然營造出的 "朋友感" 卻是很真實的。

另外,我喜歡跟作者聊天,會盡可能的在看完文章之餘與作者交流一下心得。後來發現文友們多半都很溫暖與熱情,這真的是在其他平台不曾有過的收穫。我甚至有過一個想法: 如果哪天召開一場 Matters 文友網聚,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參加? 還是大家比較享受螢幕後的隱匿感與神祕感? 若是見了面,會不會比在平台上更熱絡? 還是反而見光死? 總之,雖然有不少文友目前在平台上活躍度已不高或淡出,但已然營造出的 "朋友感" 卻是很真實的。

原本只是跟風,來參加個活動,但這幾個簡單幾個數據卻帶出一堆感想,我也真是夠囉嗦的了。就跟大家分享到這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