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四格漫畫】# 63 細節

在職場上若沒貴人協助,常常甚麼事都得靠自己解決,但其實這也不是甚麼壞事,因為這樣可以鍛鍊出無所不能的本事,不過也因為漸漸地不喜歡麻煩同事,會變成辦公室中的一匹孤狼。

這種孤狼最適合做的一件工作就是去搞專案

專案類型的工作有以下特色:
  • 行蹤飄忽,資訊完全自己掌握
  • 若無其他小組成員,幾乎沒人知道他在幹嘛
  • 若非標案,不會有立即產出的結果或 KPI,貢獻度不易量化
  • 老闆既愛又恨,想了解進度,掌握資訊,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稍微介入,又嫌細節繁瑣。

這幾乎可說是我近幾年在職場上的寫照。

常常出現一種狀況是老闆總愛問一些專案進度,我大多只回報「進行中」或「沒結果」,他們若想知道細節,卻又不愛看我平時的 regular report,講出的流水帳又只會讓他們不耐煩,搞得我也很煩!

真的很想跟老闆說:「群居的羊,是無法瞭解狼怎麼叼肉回來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