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參加贈書活動,喜獲《少女游離》

這是我在馬特市因緣際會得到的第二本作者親簽的書。


第一本獲得作者親簽的書是--《我在半途 遺失了你》 ( 詳見舊文【文人贈書 ,烈士許劍】),因為在這裡與本書的作者變成朋友,甚至有幸搶先預覽一些還未拍成電視或電影的劇本片段。在我多次表達對她 「編劇」功力之高的讚嘆時,她也就大方的送我一本已出版的作品。我甚至還很不要臉的要求她簽名落款 ( 沒花錢消費還得寸進尺~ ),結果收到書時,她更大方的加碼送了可愛的羊毛氈! 真的是對她的粉絲 ( 我 ) 超級大方啊~ 😅


這次則是看了@Jeger 的一篇 還好還好,我只是跟別人有點不一樣而已(才怪) 採訪文,對文中提到 @葉箏 的書《少女游離》內容有非常大的興趣,剛好文中也提到有送書活動 : 8月25號前,抖內本篇採訪文最多金額者,可獲得《少女游離》一本 ( 附作者親筆簽名,限台灣寄送 )於是留言問了一下參加贈書活動的方式 :

我想,既然是自己有興趣的書,還可以不用去簽書會排隊有作者簽名,再加上最近虛擬幣的價值真的貶到如虛擬的夢境一般,不如就下一注吧,就算沒標到這本書,也算鼓勵新銳作家!


過幾天,如願收到獲贈本書的通知,作者也發了郵件確認寄送資訊。昨天下午收到便利商店的到貨通知,便開心地前往領取。


裡面有一張作者手寫的卡片。其中一段話讓我讀了有一點心酸 : 我沒資格祝別人快樂,因為快樂真的取之不易。( 空頭支票 )。我不知道作者會不會覺得這有點私密,不便分享,但我想藉此跟作者聊一下我的心得。

作者手寫卡片
作者親筆簽名

我想,我也是沒資格祝別人快樂的人,不僅快樂,像是財富、健康這種大家都渴望的東西,我一樣也祝福不起。但是,就算我真的擁有,我能如何具體的分享給你 ? 如果真的可以給你,你若無法用心體會,你又怎能感受到我的感受?


但我想對作者說的是,妳還年輕,妳有才華,雖然我不知道妳歷經過甚麼,但這本書肯定開啟了這個世界認識妳的開端。未來要讓世界認識怎樣的妳,得靠妳自己去型塑、去定義。妳的文章、妳的筆,就是妳破繭而出的武器。


我很喜歡 「淋雨一直走」這首歌。我就分享這首歌,希望藉著這首可以激勵自己的歌來感謝作者。同時,也向大家推薦這本好書-- @葉箏 的《少女游離》!

【淋雨一直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