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享空間 】SharingSpace 下午茶

「土城」這地名給人直觀的感覺就是「土」、「沒有文化」、「工業區」。自從去年搬來之後,就一直想發掘一些有 "文青範兒" 的各種人事物。有天乾脆請教谷歌大神,直接打上 "土城文青咖啡" 的字眼搜尋,才發現這處有許多部落客推薦的地方。看一下地圖也才離我家 4 公里,昨天下午就決定避暑去吧!


享空間 SharingSpace 最讓人稱道的地方是它非常具有特色的清水模建築外觀。針對這獨特的建築,還有一小段故事:
  • 長群建設將這處原本是加油站的土地購入,重新建築一棟以「生活美學、文化傳承、地方創生」為核心的空間。
  • 享空間共三層樓,建築立面以在地取材南投原生竹為模板,打造全台第一座竹模清水模建築。以公共空間的型態,將這裡開放為讓大眾體驗的文化空間。
  • 享空間空間規劃為: 一樓咖啡廳,二樓為藝廊,三樓為公共空間。透過建築物中心的天井與多角度的開窗,讓室內空間與自然環境產生互動。
  • 享空間的建築本體獲得三項國際大獎: 韓國 K-Design 金牌獎、倫敦設計大獎銀牌獎、新加波室內設計大獎銅牌獎


清水模建築外觀
咖啡廳入口
圖片來源: FB 粉絲專頁


點餐吧檯就有一份穩重厚實卻又寬敞的舒適感。


點完餐後,順著小穿堂,走下幾階台階,進入約 1/3 層樓高落差的用餐區。用餐區大片的落地窗採光搭配一些設計巧思,工業風的室內裝潢與清水模牆壁樑柱營造出濃濃的文藝氣息。


我們點了熱原味拿鐵,冰焦糖拿鐵,搭配檸檬塔蛋糕。非常怕熱的我,吃著微酸帶甜的檸檬塔,竟忽然覺得生津止渴,暑氣去了一大半! 在挑高極高,又有充足採光的室內環境中,頭上不見到處蜿蜒的冷氣風管,室內卻能穩定的恆溫,提供絕佳的舒適感,方便閱讀、工作。


二樓藝廊因目前沒有展覽,本來不對外開放,我詢問店家可否上去拍照。店家貼心的回,若是拍攝生活照沒問題 ( 因為有許多網路賣家來此取景,拍攝商品照片~ ),只怕上面太熱。我當然趁此機會,開心的上樓享受拍空景感覺。這樣的空間規劃,除了辦展,還可以進行企業活動之場地租借呢!

清水模階梯好有感覺~
二樓藝廊
二樓藝廊
二樓藝廊


其實三樓還有陽台的開放空間,但現在不知是否因疫情之故沒有開放。最後,就以外面吉祥物台灣黑熊來個合照,做個完美的 ending 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