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降半旗之我感

不喜勿入,謝絕筆戰 !

本文針對安倍遇刺,台灣政府降半旗一事,將所激發正反兩面爭辯的事件,也提出個人看法。我想表達的是,對於「個人遭遇」我們絕對不會泯滅人性去幸災樂禍;但反過來說,台灣政府一味的強調「最友台總理」一說卻也未見合理客觀。台灣無恥的政客,已經淪落到必須神化日本政治人物,催眠台灣的人民來粉飾政府的無能,這才是我在這事件中看到最大的悲哀!


***

日本最長任期總理

不幸遭遇歹徒槍擊

我們政府卻降半旗

到底根據哪個條例

無能政客似兒皇帝

無端啟動國家大禮

彷彿我們還是殖民地


我們絕對同聲譴責暴力

對無辜枉死不會見獵心喜

關於他的不幸我會說 R.I.P.

但他的政績好壞評價不一

倒也無須神化他的事蹟


列出「最友台總理」" 不友台" 案例:

《安保法》就是軍國主義復辟

觸碰二戰後國際反戰的禁忌

參拜「靖國神社」挑動「慰安婦」議題

他也從來不向台灣說對不起

311 核災台灣人捐款世界第一

何時聽到日本政府說謝謝你?

台灣公投表達拒吃核食民意

安倍老弟立馬抵台施加壓力

鬼扯這會影響台灣參加 CPTPP

台灣政府竟然就此吞聲忍氣

把台灣人民的善良當作屁

到底把台灣人民置於何地?


至於促銷台灣鳳梨

轉送新冠疫苗 AZ

這都該是我們政府的難題

卻成了日本政治人物的業績

因此被封「日本最友台總理」

試問我們的政客都在幹甚麼東西


無能政府對於一切無能為力

只能訴諸國際給予施捨救濟

藉口強化台日友好雙邊關係

唬爛人民這些都是政府努力

這才是不能說的秘密!

Source: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11001136-260407?chdtv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