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像極了疫情

疫情下我們又分流上班

捷運上乘客沒有那麼滿

好久沒有的乘坐舒適感

讓我睡到差一點坐過站


來上班的人數只剩一半

辦公室的氣氛很是慵懶

同事問我是否吃過早餐

我說好啊幫我帶顆飯糰


邊吃早餐邊想著發文靈感

忽然有一掌拍上我的桌板

抬頭一看是我的部門主管

腦滿腸肥但是精神不渙散


我要的報告呢?你寫甚麼五四三

這甚麼狗屁你以為你是方文山

把這裡當公家機關你尸位素餐

信不信我叫你滾回家吃老米飯


親友常笑我這個工作這麼爛

這麼多年反正我也意興闌珊

這薪水只能糊口別指望大賺

搞了半輩子也不見發財升官


怒火中燒我抬頭往上看

闔上筆電用力起身一站

對著豬頭部門主管大喊:

是! 您要的報告馬上辦!

網路圖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