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300 篇紀念】 左右為難的球賽 😅

(编辑过)

不知不覺,竟然來到了我的第 300 篇發文 ! 今天就來發個快樂的慶祝文吧!

上週六 ( 4/9 ) 查了一下 P. LEAGUE+ 的賽程,在桃園巨蛋有一場比賽。對戰組合是 桃園領航猿 在主場迎戰來訪的 新北國王隊

說起 P. LEAGUE+ ,是繼中華職籃 CBA不是中國大陸的 CBA,是台灣在 1994-1998 僅維持了五年的第一個職業籃球聯盟)之後,於去年 2021 年台灣第二個開打的職業籃球聯盟。去年風風光光地打了第一季,今年又新增了兩支球隊,讓對戰組合更多元,球員也更多出路及發揮空間,也讓台灣籃壇更熱鬧 !


在目前的六支球隊中,我可以在每一支球隊中找到支持的理由:
  • 台北富邦勇士隊 --> 我的出生地
  • 新北國王隊 --> 現居地,還有我最欣賞的新台灣人 Quincy Davis 也轉隊至此。
  • 桃園領航猿 --> 戶籍地
  • 新竹攻城獅 --> 另一半的故鄉
  •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 --> 是第一支前進 ABL ( ASEAN Basketball League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成立於2009年,是東南亞國家第一個職業籃球聯賽,2020 年因新冠疫情嚴重,整個聯賽停擺。 ) 的台灣球隊。因 ABL 停賽,回台灣加入 P. LEAGUE+。
  • 高雄鋼鐵人 --> 我當兵時在鳳山的陸軍官校及陸軍步兵學校受過訓,鋼鐵人的主場館就在鳳山。是本季新加入的球隊。


本次的對戰組合,就是 現居地 ( 新北國王隊 ) vs. 戶籍地 ( 桃園領航猿 ) 的大戰了! 該支持誰, 還真是令我左右為難啊~ 😅 繼而又想,與其擔心哪一隊輸都不好,不如換個角度想,哪一隊贏不也都好嗎?


說到這場比賽的場館,則有下列的特點:

距離近: 桃園巨蛋離我目前的住處才 16 公里多,是所有比賽場館離我最近的一座,所以這次決定騎機車前往。


硬體設備: 桃園巨蛋早在 CBA 時代,就因為場館硬體設施的完善,交通方便,一直被指定為明星賽的場地。做為職業球隊比賽的主場,是非常具有高規格水準的。
桃園巨蛋
桃園巨蛋
買票了
桃園巨蛋內部


這橫幅加油海報設計,也可做為摺扇,在球員熱戰、球迷熱情的時候後可以搧風,也可做為球賽進行時模擬拍掌的加油聲!


除了球賽之外,到了現場,總免不了要買一些週邊商品,支持一下地主球隊。有鑑於現在的球隊 T shirt 都設計得很不錯,就當為自己也貼一些夏日運動的裝束吧!

【後記】

當日賽後,桃園領航猿仍處於苦苦爭取進入季後賽的階段,於此同時,分別在 T1 聯盟 ( 是今年台灣新增的另一個職業籃球聯盟 ) 與 SBL ( 台灣的半職業籃球聯盟 ) 的桃園球隊皆處於墊底的狀態,基於支持體育及愛鄉土的心情,我也會以一個熱情球迷的身分多進場看球,只求企業主多一點培養球隊的耐心與遠見,別把球員當成只是賣肌肉的勞工,一心只想著球隊經營何時可以回本……. 台灣體育加油!


僅以本文,做為馬特市第 300 篇的紀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