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也來提筆寫下妳 | 白癡之愛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人設是以「知青、文青、奮青」自居。直到遇見她,自己彷彿變成了 「唐伯虎點秋香」中的周星馳,把自信加滿把身段放低把臉皮增厚,只為了逗她開心。


我剛跨入 IC 半導體這行業時,我的入門師父常常手把手的帶我去拜訪客戶。並且常常動用他的人脈,約出客戶的 R&D 研發主管,導入我們的產品,後續的送樣以及進度跟催再由我來 follow。 她就是某家客戶中,R&D 主管交辦,負責尋料備料的助理工程師。

幾次合作下來,陸陸續續送樣的 project 都導入量產, 於是開始有機會請她一起共進午餐。我跟她的默契是,每次的拜訪我只花五分鐘講完正事,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哈拉、喝飲料或是外出用餐。後來她知道其實我是念第一類組的,在每次利用短暫的時間解說 IC 的 spec 之後,她都會說: 「你好厲害哦,可以把這些東西講得清清楚楚!」

因為知道她是國立某科技大學電機系畢業的,我都會反過來笑她:「妳的書都唸到哪裡去了?」接著而來的就是一陣嬉鬧!

我們之前就存在這樣一個其實不像客戶與業務之間的親暱感。


某次,再度興高采烈地請她幫我導入 IC 於新的機種時,她幽幽地說: 「這是我最後一次幫你了~」她告訴我那是她在這家公司的最後一天。

「怎麼這麼突然? 離開之後要去哪裡?」我心中一陣失落!

她說她不喜歡這個行業,想要回去她家附近找一個簡單的行政工作就好。還說新工作很輕鬆,可以隨時去找她。我這人就是說到做到,她家在永和,離我常常去拜訪客戶的中和地區不遠,我就真的常去找她吃午飯,喝下午茶。


某天她問我週末有沒有空。

「妳不用陪男朋友?」隱隱然覺得她應該有男朋友,所以試探地問。

「他是傳統產業的,週末常需要加班。」果然….. 接著她說:「你多找一個人來好嗎? 我找我們班花一起來!」

「不要跟我說妳就是你們班花哦! 」我打趣的說。

「你白癡啊? 她很漂亮哦,想介紹給你~」她興奮地說。

「為什麼要介紹給我? 」

「因為我覺得你很好啊! 」她睜大眼睛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如果妳覺得我很好,那我等妳分手啊! 」我故作認真地說。

「你白癡啊?」她笑著撇過頭。


「你白癡啊?」這句話慢慢地就變成她用來結束尷尬話題的口頭禪。那次出遊結束之後,她還刻意安排了我送班花回家的橋段。途中班花試探性的問了我一些問題,似乎是想釐清:

  • 我和她的關係
  • 我知不知道她有男朋友
  • 我是不是利用她在亂槍打鳥,認識更多女生

為了不想讓班花誤會,也認為班花會是個傳聲筒,於是我把對她的感覺大大方方地分享給班花。也讓班花知道,我是基於對她的承諾,也基於她對我的信任,才願意繞道送班花回家,否則一點都不順路,我也沒有想要追班花的意思!

這次出遊提供火力支援的學弟,事後也好奇的詢問我的意圖與想法。

為什麼喜歡她? --> 說不上來,就是一個感覺~
你這樣,像不像個介入的第三者? --> 我只是爭取我的權利,但我沒有進行任何破壞,也沒有逾矩,我心安理得!
有被當成 "工具人" 利用的感覺嗎? --> 沒有,感覺就是很好的朋友,不過,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隨著她的感情穩定發展,持續朝婚姻之路邁進,她與男友買房子了。有一天,她打電話給我,希望我中午休息時間陪她去新房,跟裝潢師父討論細節。

「我要演誰? 妳老公嗎?」我故意鬧她。

「不然咧? 還是你希望我跟一群工人獨處一室?」她反問。

「妳不怕假戲真做哦?」我繼續鬧她。

「你白癡啊?」她笑得甜。

也對,無論如何,我還是希望她能在安全的狀況下進行新家的裝潢作業。就先到她的公司樓下接她。我提議乾脆買午餐去她的新家吃,也省得找餐廳、找停車位浪費時間。帶著午餐進到剛裝潢的新房子,看著她張羅新買的碗盤,我們混和著濃濃的油漆味吃著咖哩飯,一種即將邁入新婚生活的幸福感竟油然而生!

每當師傅跟她討論裝潢細節,詢問我的意見時,我都轉頭看著她說: 「老婆決定就好!」看著她臉上閃過的一抹紅暈,彷彿即使我以臨演的角色,也可以帶給她安全感或幸福感,就算這樣,我也於願已足!


新房整理好了,婚期也就不遠了。某次吃飯,她有點不好意思地拿出喜帖。

「妳真的要結婚囉? 真的不分手?」我故作誇張的表情。

「你白癡啊?」她賞我一個白眼。

「我們,真的不可能?」這次是認真的問。

「我跟他在一起太久了,他沒有任何可挑剔的…」她垂下雙眼。

為了不讓場面太過哀戚與尷尬,我振奮起精神說 : 「好! 如果妳不分手,那我就祝妳幸福囉!」


說好了要給她祝福,「你白癡啊?」這句話就此消失在我的生命當中....

Source: Google Maps 當年認識她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