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四格漫畫】# 47 價格 vs. 價值

我待過幾間家族企業。這樣的企業主有一種共通的特性,就是 "自信爆棚" ! 自家的產品明明不怎麼樣,卻永遠「敝帚自珍」,那種不自覺的程度,甚至是超過 「老王賣瓜」的!

這種自我催眠,自我膨脹,表現在產品售價上更是明顯。往往我們在與客戶接洽時,因為價量關係或是策略夥伴的思維,希望降低售價以換取市佔率時,通常會被老闆反駁以 「我們的產品賣的是價值而不是價格 !」這一句經典屁話!


我一直想對這一類的老闆舉個例:
  • 請問三星手機價格如何? --> 他們有很多低價機型,當然高階的也有。
  • 請問三星手機市佔率如何? --> 不是世界第一也是第二。
  • 請問三星手機品牌價值如何? --> 韓國的標竿企業,你說呢?


一個品牌的崛起,一定免不了要先以較低的價格搶占市場,隨著消費者與營收的增加﹐再漸漸打造高階產品,塑造品牌形象與價值。

反正成功的企業就只有那幾家,至於那些不成功的,責任也絕不會在員工身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