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看過最荒謬的面試

昨天下午,找了間 7-11,想好好沉澱一下,尋找寫作的靈感。( 欸~不是該好好的思考工作的方向嗎? 😅)

買了一杯咖啡,走到座位區,一對男女吸引了我的注意-- 娘砲男 & 豪放女。請原諒我用 "娘砲" 這個鄙視的字眼,但我不是歧視他,只是找不到能更貼切形容他言行的詞。因為他們浮誇的肢體語言及談笑聲量吸引我的目光,再加上只剩他們旁邊有空位,我走過去坐了下來。

實在是無法不聽見他們聊天的內容,大概是豪放女想幫娘砲男拉進她目前工作的電視公司,安排了一場面試云云。

不久後,衣冠楚楚的面試官到了。鬧劇開始:

豪放女: XX哥,這是他的學歷, (指娘砲男) XX大學外文系畢業,後來對影視產業有興趣,又去台藝大上了三年課。

面試官: 上了三年課後不上了? 為什麼?

娘砲男: 因為台藝大還是得要我重考,才可以正式有學位和文憑... ( 啊不然咧 ? 如果只是上課就有證書,我會笨到不知道去台大上課洗學歷混文憑嗎? )

接著,五秒鐘之後,

娘砲男: 不過我有考上新聞研究所…

面試官: 畢業了嗎?

娘砲男: 沒有…現在休學中…

面試官: 因為還沒寫論文?

娘砲男: 對…不過隨時可以補~ ( 你當是搭台鐵補票啊? )

光聽到這裡,我已經覺得娘砲男沒指望了。不過,豪放女一直幫娘砲男做球,希望他得分。於是扯到電視台做節目的相關經歷。

面試官: 你會剪接嗎?

娘砲男: 會! 我會剪接還有特效! ( 我也會啊~ 當初 Microsoft 有內建 Movie Maker 程式,我還常常自己剪接 "愛情動作片" 以節省 D槽空間咧~ 忽然覺得自己錄取的機會還比他大~ 🤣)

面試官: 未來你想做甚麼? ( 聽得出來已經進入球賽勝負已定的垃圾時間了…)

娘砲男: 我想當職業編劇! ( 天啊! 你剛剛自己的應徵對白都模擬得這麼差了,你還想當編劇? 你先參加 @在波卡上灑鹽 的圍爐吧你~🤣)

此時座位漸空,我乾脆挪到遠一點的位置。

豪放女眼見戰況不利,突發奇想出大絕: 「欸~ 你不是會模仿嗎? 」

「蛤?」帶著口罩的娘砲男,臉上只剩那瞪大的雙眼~

豪放女: ( 搭著娘砲男的肩,看向面試官 ) 我們前公司的 XXX,你應該也認識吧? 他很會模仿這位 XXX 哦!

面試官: 呃,好啊,來吧~ ( 他人真好,我也可以面試一下嗎? 🤣 )

就這樣,讓我以為我到了 「超級模王大道」的海選試鏡現場,看了一段應該被淘汰的模仿~ 也印證了一句名言: 「如果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了~」天啊! 我尷尬死了! 🤣🤣🤣


是不是? 我說了是到 7-11 去尋找寫作靈感的~ 😅

Source: Google maps. 這就是我看了那場鬧劇的 7-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