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四格漫畫】# 42 分手

一對戀人的分手,原因往往不如表面那樣看來的簡單;但是捫心自問,又有誰敢不畏世俗批評,完全說出心的真正的想法? 即便是客觀的陳述之後,又有誰可以來仲裁分手的 "肇責"? 能客觀清楚的釐清行為的過失比例又如何? 兩人的分開如果只剩彼此的咎責、謾罵、懲罰,那麼過去所付出的情感、精神、時間甚至金錢都不是以「浪費」這兩個字所能形容的了。

我讀過一篇心理學的報告,在分手之際,被動 ( 我以持平的態度,不說 "受害" ) 的一方,往往心中只剩一種情緒-- 不甘心! 常常聽到這樣的話: 「我對她那麼好…」、「我為她付出那麼多…」、「我為她犧牲這麼大…」這一切,都淪於計算所有付出的不對等而自覺不甘心所導致。

我個人很欣賞一種分手風格,就是直接將所有的錯一肩扛下! (但不包括對方針對一些有價的財物進行索賠,應視實際狀況而定。)

反正感情的事很難分清對錯,一旦塵埃落定,雲淡風輕後,在雙方 "不甘心" 的情緒冷卻後,這 "前科" 也會被淡忘,甚至只是埋在自己心裡的一個秘密。

冷靜的分手好過死不分手。「蛤? 甚麼是分手?」更勝於冷靜的分手。祝大家都是那個問出傻問句的人!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