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四格漫畫】# 41 彈性

商務拜訪是許多交易中的一環。重要的案子往往老闆們喜歡御駕親征,展現自己馳騁商場的英姿。

依照老闆的個性、客戶的屬性及個案的重要性,拜訪行程的安排真的要展現強大的溝通協調及隨機應變的能力。

又到了說故事的時間:

有一次應美國原廠的要求,安排拜訪南科的客群。因為難得南下,所以就乾脆安排了兩天一夜,拜訪四間客戶的行程。

我的邏輯做出以下的安排:

Day 1
  • 10:30 已成交之客戶。 
  • 14:00 此行最重要B 客戶,洽談重大採購案。
  • 16:00 目標客群中,相對小而且不重要的 C 客戶。
Day 2
  • 10:00 完全不考慮採用我們方案的 D 客戶,但具有指標意義。
  • 12:00 午餐。結束後搭高鐵返程。

行程中的氣氛一如我的預期與掌握,拜訪完 A 客戶,因為已經有交易,所以賓主盡歡。接著讓原廠精神愉快、吃飽喝足後,拜訪最重要的 B 客戶。延續著上一場的氣勢,我們順利談下一筆交易。也許是連著兩場拜訪行程,高亢的情緒稍微放鬆後,原廠大哥瞬間疲憊了~ 他對我說:「待會還有行程嗎? 我有點累了~」我一聽,馬上回:「下一場可以取消,我們直接去飯店 check in!」並馬上撥電話取消對 C 客戶的拜訪行程。當然,拜訪報告還是有寫的...

Check in 之後,只見原廠大哥迅速換裝去健身房運動,我提醒他大約晚上 6:30 一起去吃晚餐。我們在赤嵌樓附近吃了非常具有風味的日本料理,酒足飯飽後,他又問: 「待會有甚麼安排嗎?」當然有 ! 深諳人性的我,一定會有暗黑版的行程規劃。考量平台尺度,這 18+ 的劇情在此就不多說。😅

第二天,風和日麗、晴空萬里,到 D 客戶端露露臉,展現一下誠意,反正短期內沒有交易的機會,大家象徵性的哈啦一下就撤了。最後在享用豐盛的午餐後,搭高鐵回家。

事後,原廠大哥跟老闆反應,這是他最棒的一次南部出差了~ 噗!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