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四格漫畫】# 10 對聯

聽到『死豬不怕滾水燙』這句話,是來自於 2012 年我還在美商 500 大企業時,擔任我們【X 部門】的主管所說的。

X 部門是我們公司的「特種部隊」之一。我們部門內有一組完整的 PM + Sales + FAE 編制,並且獨立出來,不支援其他部門。 為什麼 X 部門的要求比較特別? 我來舉個例: X 最高階的晶片,一顆價格相等於一部國產車 ( 新車哦~😅) ! 它主要的用途是用來模擬最高階的 CPU 在開發設計階段的效能,所以這麼高階的晶片一年很難能賣出幾顆的,會買的客戶也就那麼幾間 Design House。所以, X 部門的 FAE 最差都是碩士學歷,PM 都必須有程式語言的工程背景,Sales 就需要強心臟跟粗神經,否則根本待不下去!

為什麼我會加入X 部門? 當時我在原部門跟主管處的極為不愉快,被逼著要離職。我的態度是要嘛就資遣我,我絕不會主動提出辭呈。但私底下也接觸其他部門,尋求調職的可能。此時一位同事引薦 X 部門的主管跟我聊聊。後來我們就約了晚餐,那位主管 Mike 只在席間出了一道測試智商的題目,大家就相談甚歡,一拍即合!

某日, Mike 以這句『死豬不怕滾水燙』來勉勵大家,希望大家在工作上勇往直前,並向大家徵求下聯。我看著即將禿光頭髮的他回答: 『禿頭豈懼酸雨淋!』。一時之間,大家哄堂大笑,他也不以為意!

Mike 對我有著知遇之恩。可惜共事半年後,他因母親過世,看淡人世,就提前退休,雲遊四海了!

謹以本則四格漫畫,將這段軼事做個註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