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美食】】艾朋牛排餐酒館 À Point Steak & Bar

昨天 12/21 是另一半的生日。我預訂了艾朋牛排餐酒館 À Point Steak & Bar 的晚餐來慶生。

上個月我也才剛過完生日,選了【墨賞】用餐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裡 )。今年我們的慶生邏輯是 : 我挑一間她沒吃過的餐廳 ( 墨賞 ), 她也指定一家她很愛而我沒體驗過的餐酒館 ( 艾朋 )。結果到了今天我才知道,原來這兩間餐廳同屬「墨賞餐飲集團」! 也是一種另類的默契吧?

餐廳內部裝潢走歐式典雅的風格。除紅酒外,因為餐廳也供應各式調酒,所以有飲料吧。我們剛好被安排在吧檯前,就順手拍了一張。

飲料吧台

接下來直接進入主題。

前菜:

焗烤青醬乳酪田螺盅: 用青醬乳酪來焗烤,再用麵包佐餐, 這一道前菜其實份量十足,烤得酥脆的麵包搭配鮮嫩得田螺,口感層次相當豐富!

焗烤青醬乳酪田螺盅

蟹肉餅: 切片小黃瓜的酸甜搭配鮭魚卵自然的鹹,餅內蟹肉的鮮嫩再加上裹在餅外圍酸的黃芥末,這道菜真可謂酸甜鹹香俱足,令人驚艷!

蟹肉餅
湯品:

酥皮海鮮濃湯: 一如往常,酥皮海鮮濃湯就是一道幾乎在飽足感上要KO食客的一道重量級佳餚。但永遠也無法澆熄我向他挑戰的心! 好喝!

酥皮海鮮濃湯

檸檬雪酪:餐廳很清楚喝完了酥皮海鮮濃湯之後大家的戰力就大大降低了! 為了讓顧客重新振作,這款檸檬雪酪可以刷新大家的味蕾,再度刺激胃酸,來迎接重要的主餐!

檸檬雪酪
主菜:

USDA Prime 肋眼腓力牛排 (五分熟 ) + USDA Prime 嫩肩牛排 (七分熟 ): 約一個手指指節的厚度,但肉質鮮嫩的牛排,只需沾上一點點玫瑰鹽,就足以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肋眼腓力牛排 (上) + 嫩肩牛排 (下)
甜點

提拉米蘇: 以千層派的糕體舖上濃濃的巧克力粉,在吃完牛排後,這甜點的口感格外順口!

提拉米蘇:

烤布蕾: 永遠不敗的甜點,而且感覺這家的糖衣層烤得更厚一些,在用湯匙 "破冰" 時,冰裂感十足!

烤布蕾

生日蛋糕: 當月壽星除用餐享八折優惠之外,餐廳還贈送小單糕一枚!

生日蛋糕

其實在艾朋還有一個特色,在他的窗邊用餐區可以直接觀賞信義區繁華的街景。但這次因為我們預約的太晚,無緣在窗邊享受美景及美食,只好在走到捷運站 ( 距離市政府站約 20 公尺,交通相當方便! ) 的路上隨手街拍,稍稍彌補遺憾!

提供給大家作為聚餐、慶生時的參考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