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展場人生】印度篇 - end

前文曾提及,之前在一家 IoT 物聯網公司上班,常有機會出國參展。這次就來發展一個【展場人生】系列。回顧並分享我參展的喜怒哀樂!
【展覽】台灣形象展 印度站
【地點】印度 新德里市
【日期】2019/05/16-2019/05/18
【展館】Pragati Maidan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

為因應印度人特殊的腔調,本次展會外貿協會照例幫大家請了翻譯。這次請來了一群就學中的大學生,是一群年輕活潑又有禮貌的孩子,我在這展會期間跟他們聊得非常開心。

我對一件事印象很深: 展期間外貿協會會幫團員們準備很多飲用水,但不會特別給翻譯們,因為他們領有鐘點費。當我第一次拿礦泉水給我的翻譯 Rahul Rawat 時,他把瓶蓋轉開之後,遞給我說: 「 Your water, Sir!」我才忽然意會過來,原來他以為我要他幫我轉開瓶蓋!

我連忙說: 「No! It's for you !」他才忽然露出天真的笑,接過水後連聲說: 「Thank you, sir!」我告訴他不用稱呼我 Sir,叫我 Kevin 就行,他則連忙說他們是學生,是來向我們學習國際商務及科技新知的,所以必須謙虛有禮! 聽到這裡,忽然覺得雖然他們可能承受著印度種姓制度不平等勞資關係的遺毒, 但年紀尚輕,就有非常正確的人生觀及處事哲學, 讓我不由得佩服這群孩子們的早熟。

展會中,透過翻譯,Rahul 會藉此不斷的問我各種問題,在我接受外媒採訪時,也會主動幫我側拍受訪的畫面,實在是很貼心很積極的年輕人。在偶爾出現的空檔中,我們還交換彼此的 Instagram 帳號,分享彼此的生活動態。

右二 : 我的翻譯弟弟 Rahul Rawat
接受外媒採訪時的側拍畫面
撤展時跟大家道別合影

撤展當天,我們「轉機團」要搭當晚班機離開,大家就在展場依依不捨道別,登上大巴前往機場。在大巴上,印度領隊跟我們科普了一點印度教的常識:

印度教的三大主神:梵天(Brahma)、濕婆(Shiva)和 毗濕奴(Vishnu)
梵天是創造之神,宇宙之主。 英文可用 Originator 來形容
濕婆是三隻眼的破壞之神(鬼眼王) 英文可用 Destroyer 來形容
 毗濕奴是宇宙與生命的守護神。英文可用 Guardian 來形容
所以英文的 GOD 是源自於印度教三大神!

雖然大家聽的半信半疑,只能說領隊們唬爛鬼扯的功力都很高! ^_^

在大家聽故事聽得開心之餘,領隊最後一定會強力推銷的就是印度神油! ^_^ ~ 團員們真的有人買,而且還託辭使用 某A錢不夠,某B先代為付款的老戲碼 ! 至於用法及療效,大家就自行科普吧! ^o^

印度神油

【後記】

在印度疫情急遽升高的這幾週 ( 其實近日台灣的疫情也好不到哪裡去~ >_<" ),我也透過 Instagram 來關心遠方的 Rahul Rawat。 所幸他安然無恙,還跟我說他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印度一定會重新站在世人面前讓世界驚豔的 ! 讓我不禁對 政客的無能人民的善良與無辜生命的不平等 有極大的感慨!

祝福我那群善良可愛的年輕朋友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