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進擊吧!夢想的鼓手|成為【職業運動員】的美夢

大部分的男生小時候都做過成為職業運動員的夢吧?

國小的時候,因為台灣的三級棒球在世界上發光發熱,雖然當時台灣還沒有職業棒球,但我小小的心裏已經預判未來台灣棒球一定會職業化,就算沒有職業球隊,也可以去美國或日本發展,所以一直想說服爸爸讓我參加球隊。但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當時, 完全沒機會參加棒球的正式訓練,於是職棒球員的夢率先破滅!

後來高中時瘋狂愛上打籃球,又夢想成為職業籃球員。而且台灣在 1993 年成立了 CBA (中華職業籃球聯盟 <Chinese Basketball Alliance>,甚至比中國大陸在 1995 年才開始的 CBA <Chinese Basketball Association> 還早呢 ! ) ,不過後來持續幾個球季就倒閉了,所以職業籃球員的夢也沒能繼續。

雖然不能成為職業球員,愛打籃球的熱情還是持續著。我在某一間公司服務時,跟幾個球友創立了籃球社,當時還有兩項創舉:

  • 只要繳入社費 100 元,就可以獲得一件印有自己英文名字的球衣
  • 參加內科盃 ( 內湖科技園區 ) 籃球賽。還一連參加了兩屆!

真是一段燃燒籃球魂美好的回憶!

內科盃籃球賽合影留念

2013 年第二十七屆亞洲籃球錦標賽,中華隊在八強賽碰上曾獲15次亞錦賽冠軍的中國隊。在克服了第2節曾落後全場最大17分劣勢之後,最後逆轉勝當時仍有易建聯王治郅在陣中的中國隊18分,終止隊史在亞錦賽和中國對戰10全敗紀錄,這也是自1975年中國男籃加入亞洲籃壇以來,38年間中華隊首度擊敗中國隊,拿下歷史首勝!

後來這屆中華隊的戰袍被 Nike 拿來量產販售,果然全台大熱銷,一時之間還買不到 ! 我透過各項管道,說甚麼也得搞來一套當作紀念!

2013 中華隊戰袍
中華隊戰袍


小時候因為看了一些拳擊漫畫,也曾幻想自己成為拳擊手。結果因為近視而作罷。後來有幾年在職場上跟某位小主管處得很不愉快,時常劍拔弩張。我為了防身,也為了出一口鳥氣,報名了拳擊課程 ( 不是拳擊有氧哦~ ),以備不時之需。我的教練來頭也不小,可真的都是國手等級的專業選手,訓練起來,光是一個熱身可能就去掉半條命!

每次追靶訓練時,感覺拳套重重打在教練舉的靶上,真的是暢快又紓壓! 每次教練都好奇,到底是平常上班多壓抑,還是那位假想敵太機車可以讓我每次出拳都一副要 KO 對方的感覺! 也因為我練得如此認真又投入,教練後來送我一副專業拳手用的綁帶!

拳擊課程
專業拳手用的綁帶

雖然我的職業運動員夢想可能太過不切實際,但是卻伴隨著不同時期的我,在工作上發揮了健身紓壓的效果,讓我可以在生活上找到情緒的平衡點。「有夢最美」,這句話可是印證在我的生活經歷中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