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最後的機會!

(编辑过)

Hello 豈几文,

我是來自十年後的你。

以我對自己的了解,你看到這句話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放屁」! 但,請耐著性子看完,這對以及你十年後未來的我絕對會有非常大的影響,好嗎?

現在的你在一間美國 「500 大企業」,收入優渥。但是,我要告訴你,在 10 月份會有另一家 W 公司找你去面談。會有一個新加坡人全場講著 Singlish,態度傲慢的 review 你的履歷。 雖然你問答如流,但新加坡人不能理解你換工作的頻率及跨業種,最終你贏了面子,輸了裡子,沒拿到這個工作。但是,沒關係,台灣的 Country Manager 很欣賞你,願意提供另一個 Local Sales Manager 的 offer 給你。你因為年薪大概只有原來的八成左右,去的意願不高。但是,我想跟你說,請無論如何一定要去, 因為在接下來的五年間,你只會因為過長的工時,不和諧的勞資關係,在這 「500 大企業」裡數度轉調部門,搞到「沒有功勞、沒有苦勞、只有疲勞」! 甚至,在 2016 年,因為這家公司失去了全球最大代理線,業績如雪崩般衰退,導致全球大裁員。 年紀不小薪水又貴的你,終究沒逃過這一波!

你以為慘劇只到這裡就結束? 並沒有。接下來的五年,才是考驗的開始。

  • 因為離開了 「500 大企業」,你很快找了一家年薪不到原來一半,做模具設計及塑膠射出的 M 公司。
  • 因為進了 M 公司,在一年後,幫總經理 ( 老闆的弟弟 ) 揹黑鍋, 再度被解僱。
  • 因為陷入「收入恐慌症」,很快又找了一家 F 公司,薪水再次無量下探。
  • 因為 F 公司的老闆更無良,趁著疫情肆虐的當下,狠狠地砍了大家的薪水。


所以,這五年你會過著如在「老殘窮」之無間地獄的生活。讓我來一一解釋:

窮:
  • 如同上述的歷程,在 F 公司時,年收入已不及當初 「500 大企業」的三分之一。
  • 更可恥的是,你居然達到了可以退稅的標準! 你一定想不到,令你那麼討厭的「繳稅」,居然會成為一項令你懷念曾有資格做的事!


殘:
  • 在 M 公司時,因為某次爬高去開氣窗,竟然搞到膝蓋韌帶撕裂!
  • 膝蓋韌帶撕裂後,從此也只能放棄籃球跟拳擊等運動,往後更是只要膝蓋稍微用點力就會積水。
  • 偏偏這個傷的等級又達不到領殘障手冊,卻要跟著你一輩子,實在是虧大了!


老:
  • 有人說過,上天唯一公平的事,就是給每個人都一樣的時間。所以,不管如何,這幾年,你也會自然的變老。
  • 基於上述的,你已無力負擔高級健身房,也無力從事高強度運動,導致原來體脂率 17 的你,變成了現在有鮪魚肚的我!


對於這些斑斑血淚,現在的你,應該無法理解,也難以接受。好吧! 我就拜託你最後一件事了! 如果你真的經歷了我說的一切並且試圖力挽狂瀾的話,那麼,還有一線生機! 記得在 2021 年 8 月 23 日前購買威力彩第110067期, 第一區號碼圈選 24、09、35、19、08、23,第二區號碼圈選 01號,那麼,我們悲慘的命運就得以救贖了! 萬事拜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