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用詩歌應景 | 自創【十行詩】

(编辑过)

學生時代偶然接觸到【十四行詩】。大文豪莎士比亞以獨創的文體獨步文壇。嚴格說來。礙於文法架構時態,英文詩要押韻本就不容易 ( 何況是一韻到底! ),更別提格律的完整詞性的對丈。因此,如何經營一首全押韻的英文詩一直是我給自己設定的挑戰。於是,手作生日卡片就成了我練習的好機會。

如果也寫十四行詩,寫得好怕被誤認為抄襲 (好像想得有點遠了… 😅) ; 寫得不好又怕被罵 "畫虎不成反類犬",而且要擠出十四行也沒那麼容易,乾脆來發展一套自己的文體--【十行詩】吧!

手作卡片的製作上,本來想用自己的 handwriting (感覺比較有誠意!),但我又想哥德體且加上巴洛可風的框來表現出古韻,最後再用咖啡暈染,塑造煙燻羊皮紙的質感。因為擔心怕暈染的時候把手寫的筆墨也弄糊了,只好改弦易轍,先打字選好字體,再列印出來加工。


【十行詩】內容如下:

Between us,there is an invisible line,

Can't be cut off with any knife.

What brings us so tight?

It's love, between you and I.


Seems that we have met each other in ancient time,

We have been in love in many circles of lives.

You are the strongest wine,

Can't help not to get drunk, no matter how hard I tried!


Even without a horse in white,

I still wanted to be your knight!

手作生日卡片

用滿滿自己的心意來做的生日卡片,應該會讓收到的人感動那麼一下下吧?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