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玩具】黑神駒

在 1/18 的世界裡,是我覺得與真實世界最接近的平行時空

因為模型製作技術的提升,許多電影、卡通、動漫的人物都可以栩栩如生的複製及呈現。不只如此,各類的交通運輸載具及軍事武器也應運而生 (其中跟工業生產所需也相關 )。 但每當在逛玩具店,看到許多栩栩如生的動物模型 (不可動) 時,心中總會有一點慨歎,為什麼沒人發展可動的動物模型呢?

當然喜歡觀察動物的人一定知道,每一種動物都有特定關節構造來支撐牠的特定動作,這特定的動作往往就是牠在生態圈的「獨門武器」,是牠賴以永續生存法寶。而這種特殊關節構造 (如鳥的展翅飛翔、蛇的爬行、魚的擺尾... 等),就是可動模型在設計製造上的一大挑戰,既要做到可動,又要兼顧視覺上的美感,實在是難以克服的課題!

就在某一次逛一家特定主題的玩具店時,看到了一家專門發展一個特殊路數的品牌-- Boss Fight Studio。他們在 【Vitruvian H.A.C.K.S. 】系列產品中,特殊關節的設計做出不錯的效果。這系列是以古代希臘羅馬神話中會出現的人物及妖怪為主。例如: 梅杜莎 (Medusa) 蛇妖半人半蛇的形體、長有翅膀的拉庫納 (Lacuna) 仙靈等半人半獸的作品,一時之間引起我極大的興趣。

果然不負我的期望,後來逛 Boss Fight Studio 官網時,我發現了他們的 【Mighty Steeds 】系列產品時, 看到了一系列的馬 (包括獨角獸,飛馬、麋鹿等),從照片中發現他們對馬的關節設計頗有獨到之處,於是詢問了幾家代理商跟網路商店,終於找到一家有進口幾匹馬,便二話不說地跟店家聯絡。不過,有了馬,當然也要有馬鞍及韁繩,不然我的 1/18 人偶們要如何安穩地騎在馬上呢? 這點玩具公司倒很細心,也有生產相關產品,只是得額外購買!

於是乎,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除了長鞭,一切行頭都在約定面交之後,悉數購足!

不得不說,Boss Fight Studio 真的十足掌握了馬的生理特徵之精髓,隨便幾個動作擺起來,整匹馬就活靈活現的! 接下來,就來幾個跨界的搭配吧!

黑神駒與美國隊長
黑神駒與【酸雨戰爭】Bo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