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玩具】經典傳奇 Pink Cadillac

世界上有許多經典名車。但我特別喜歡一款 粉紅色的凱迪拉克 Cadillac,不但形塑了美國汽車文化風格,還在流行歌曲中被演唱,並被世界各地的人追逐模仿。

這個經典的形成故事是這樣的:

1955年,搖滾明星「貓王」(Elvis Presley)買下了他的第一輛凱迪拉克—一輛藍色的1954年產 Fleetwood,並把它塗裝成粉紅色。這輛車是當時「藍月亮男孩」(貓王初成名時所在的樂隊)的巡演專用車。不幸的是,這輛車在1955年6月的一次火災中徹底報廢。

後來,貓王又購入了一款灰色的古董凱迪拉克 De Ville。那時,貓王想買輛車送給母親當作禮物,而母親最喜歡的顏色恰好又是粉紅色。所以貓王又把剛買來的新車重新粉刷,並且訂作了白色的屋頂和豪華的內裝,還取了個名字叫「貓王玫瑰」(Elvis Rose)

這輛 Pink Cadillac 隨即掀起了一場狂熱的模仿風潮,當時只有福特公司可以提供粉色標準色噴塗服務。所以許多粉絲瘋狂追隨貓王,將自己的車漆成粉紅色。

1982年,流行搖滾巨星 布魯斯·斯普林斯汀( Bruce Springsteen)看到了貓王的粉色凱迪拉克,他深深地迷上了這輛奢華美麗的車。在1984年發行的專輯《Dancing in the Dark》中 ,「Pink Cadillac」成為了最熱門的暢銷歌曲。

貓王逝世後,美國總統 喬治·布希 George W. Bush 收購了這輛大名鼎鼎的車。2006年,他和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會晤時,還特意把這輛車開到了白宮的前車道入口處。

同年12月,這輛粉紅色凱迪拉克被安置在美國格雷斯蘭 Graceland 的汽車博物館,向世人永久展出。其展覽所得費用全部提供給了「粉紅絲帶」乳腺癌基金會,作為支持乳腺癌研究和教育的資金。

故事參考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ar/42nmvpx.html
而我也把我對這款車的喜愛化成實際行動 : 買了一部 1/18 的 Cadillac El Dorado!

從車牌、車燈、輪圈的車廠 logo 等細節無一不忠實呈現,再加上可以轉動的方向盤,可以開啟的車門、引擎蓋及行李廂蓋,以及因為大車身所造就的穩重感,把玩起來的確會讓玩家不由自主地小心翼翼及驚呼連連!

可以開啟的車門、引擎蓋及行李廂蓋
可以開啟的車門、引擎蓋及行李廂蓋
可以開啟的車門、引擎蓋及行李廂蓋
可以開啟的車門、引擎蓋及行李廂蓋

剛好我有一隻造型酷似貓王的 1/18 人偶 ( 他原本是變身前的假面騎士~ ),搭配起來更具擬真感。再把這個組合放在我的一幅畫作前,宛如在大型背景片之前的賣車現場,著實有趣!

【本鄉猛】人偶 feat. 凱迪拉克
【本鄉猛】人偶 feat. 凱迪拉克 置於畫作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