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玩具】假面騎士

在玩具收藏的過程中,最讓人害怕的應該就是所謂的【系列】吧?特別是那些仍在進行式中的動漫,新的角色不斷的出現,著實考驗了藏家們的心力與荷包,肥厚了廠商的財庫,如同蔡秋鳳的一首歌--「爽到你艱苦到我」,真是一種虐心的負擔啊~ 而這其中,又以【假面騎士】為最。

在玩具收藏的過程中,最讓人害怕的應該就是所謂的【系列】吧?

特別是那些仍在進行式中的動漫,新的角色不斷的出現,著實考驗了藏家們的心力與荷包,肥厚了廠商的財庫,如同蔡秋鳳的一首歌--「爽到你艱苦到我」,真是一種虐心的負擔啊~ 而這其中,又以【假面騎士】為最。

【假面騎士】是從 1971 年起日本朝日電視台製作並播放的特攝電視劇就開始的,時至今日,仍然還有新角色出現,堪稱是動漫界最強「長壽劇」!

偏偏我又是個假面迷,所以從小在追逐假面周邊商品的過程中,就吃足了苦頭 ( 好辛苦、淒厲的心路歷程 ! ^_^) 。話又說回來,我也不可能所有角色都如數家珍,也並不是所有假面騎士都收藏。 畢竟假面騎士的角色已經多到要用「編年史」來畫分系列了,共有 「昭和」、「平成」、「新平成」「令和」以日本年號來歸類。配合我生長的年代及玩具廠商的分類,我的收藏是以 【昭和騎士-荣光の九人】為主。

就在這幾年,日本萬代 Bandai 忽然生產 【掌動系列 】Shodo。這系列是以 1/18 比例 ( 剛好又是我的菜! ) 搭配球型關節,做出可動性極佳的騎士人偶。最重要的是價格非常親民,於是我又失心瘋了! 不過還好 「停損點」設在【荣光の九人】, 所以前後大概花了一年半的時間 ( 因應 Bandai 的生產時程 ),將我心目中的戰隊集結完成。

【荣光の九人】集結完成之自製漫畫封面

在我收集的當時, Bandai 還未生產騎士們的專用機車, 所以我就常以身邊同比例的載具給騎士們混搭,享受跨界 (Crossover) 的樂趣, 也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