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炒冷飯~😅

趁著去年買房,今年初裝潢及搬家的契機,將家中的物品做了一次徹底的清理。

其中翻出了一些我以前的畫作。看著過去的作品,心中總是有一種「未完成」的感覺。當然,大部分的畫作都是閒暇時的一種休閒活動,屬於「塗鴉」等級,在使用媒材及作品完成度上,都是相當隨心所欲地點到為止,純粹以紓壓為目的。尤其是對於背景的處理,總是很阿Q地自認採取中國繪畫中的「留白」概念,為自己的偷懶找了合理化的藉口。

如果接觸夠多的歐美電影,相信大家會發現很多導演喜歡用很黑的背景,透過專業的燈光設計,勾勒出人物精細的五官跟輪廓。這一類的導演多半受過很紮實的 Fine art ( 純藝術 ) 訓練,特別是對油畫有一定程度的創作或解析的功力。於是,審視過去的作品,那種未完成感更是加深!

既然作品都翻出來了,也只需要上一些深色的背景就可以再加深層次感,於是我用墨條硯台,來磨出我所需要最厚,最深沉的黑色。就這樣,不知道應該定義為 "再創作" 或是 "修復",這兩幅作品便以新的面貌呈現出來。

為了做個比對,特別以 APP 來做個 Before vs. After 的呈現。

Michael Jordan by 豈几文
Georges Bizet by 豈几文


我們後來甚至還將音樂家比才 ( Georges Bizet ) 這一幅拿去大圖輸出成無框畫,做為新家壁飾。既省下購買裝飾品的錢,也滿足個人虛榮,一舉兩得啊~ 😅

大圖輸出無框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