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水墨畫習作>

(编辑过)

以一個業餘創作者來說,要以筆墨硯台在宣紙上,憑藉著對墨汁濃度及水分濕度的掌握,營造出對自然山水風景的透視感及景深的層次,實在是一件令我又愛又怕的事。

愛的是那可以將這種看似虛無飄渺,卻又歷歷在目的實景幻境化之畫功;怕的是一旦哪天造次,貿然嘗試之後,換得滿地破碎的挫折感玻璃心。因此,總是常常在凝望名畫之際,手癢卻膽顫心驚。

反正畫畫對我而言,就是一種紓壓方式。藉由隨興、就地取材、方便簡單、甚至加上一點創意就能輕易地畫出一幅作品,一直是我追求且遵循的創作方式。

這次,再度以水溶性蠟筆在 A4 回收紙上來挑戰水墨畫風。對於自己能呈現自然景觀的 "仙氣感" 當然不滿意,但總覺得少了一味兒。後來索性請朋友幫我蓋了個章,忽然意境就提升了不少~

朋友問: 我的章能幫得了你的畫甚麼忙?

我告訴他日後我若紅了,此畫便自然歸他所有。因為落款印章是他的。

結果,我從朋友的臉上讀不出開心的表情,看來我得開始拿著掃把掃我一地的碎玻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