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懷舊珍藏|我的 1/24 Ferrari F50

這部法拉利 F50 模型對我而言,是非常具有紀念意義的。是我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們送我的離職禮物

1998 年剛退伍時,剛好家裡附近有一間台日合資的百貨公司剛開幕不久,正在大肆招兵馬買馬。有 「收入暫停恐慌症」的我就順勢報名應徵。

應徵的過程很有趣。第一天先考筆試,從英文國文 (主要是公文簽呈寫作) 到智力測驗全考了一輪。雖然那時剛退伍,但好在腦筋還算好使,順利通過。

接著按通知日期參加口試。一進會議室,傻眼, 對面坐著七個人! 最中間的是日籍店長。一路問答下來堪稱順利,原本日籍店長不發一語,都透過秘書翻譯,最後把食指指了一下我的履歷,忽然對我講了一句話,我一時呆掉! 原來當時為求面試機會,我把英文日文都寫 "精通",所以我當下心想,他還能問甚麼問題呢? 不外乎就是「你會日文嗎?」於是不假思索的回答: 「はい, 私は日本语がすこしわかります!」就這樣被我矇中,而且拿個『殿試 ( 古代由皇帝親自面試 ) 狀元』進入店長室工作! ^_^

嚴格來說,這份工作挺不錯的,離家近 ( 距離我家才 700 公尺 ),美女多 ( 不管是櫃姐還是樓管,有一大堆年輕漂亮的女生 ),工作輕鬆 ( 我們的工作就是逛街聊天 )。因為百貨業工時跟一般上班族不一樣,又不太能休例假日 ( 每個月的 8 天休假只能挑一個週六跟一個週日來休 ),所以閒暇之餘大家常會一起約出去玩,例如深夜保齡球,深夜薑母鴨等等。

那一年剛好有獅子座流星雨,一天幾個女生臨時起意下了班就開車來接我,一夥人直奔台中雪山去追星。一車五人我是唯一一個男生也是唯一一個不會開車的 ! 沿途的山路相當折騰開車的妹妹們,後來終於找到了一處地勢相對高,稍微空曠又比較沒有光害的地方,鋪上了野餐墊大家就一排躺好,對著流星驚呼許願。過了晚上 12:00,她們忽然拿出預藏的蛋糕幫我慶生! 原來她們知道我隔天排休是因為自己生日,才特意安排這場追逐流星雨的行程,但是隔天我們還是要趕著中午前回去,這樣她們才來的及上班。這群妹妹的用心真是令我感動不已!

除了上述這些優點以及同事間的情誼,這工作其實還是有一個致命的缺點: 薪資太低 ! 對一個剛退伍的年輕人來說,這樣的工作會浪費生命、消磨鬥志,所以我開始了其他工作機會的面試。不久後,找到一個上市電子公司業務代表的工作。

雖然跟大家感情這麼好,但她們也知道我志不在此,於是幫我舉辦一個歡送趴。因為知道我喜歡收集玩具及模型,席間她們拿出這個 1/24 Ferrari F50 跟我說: 「以後你跑外面需要用車,但我們買不起真的,就買個超跑模型象徵一下吧!」

就這樣,我帶著同事的禮物與祝福離開了這間百貨公司。這件收藏是帶著好友的友誼祝福的!

Ferrari F50
車門跟引擎蓋可開
車門跟引擎蓋可開
帥氣車尾燈

謹以本文向我那群熱情可愛的同事們致上最深的祝福與謝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