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懷舊珍藏|二戰德軍玩具

(编辑过)

收集 1/18 可動人偶一直是我的興趣。隨著製作的產商的增加及主題不斷的更迭,這個派別一直是玩具兵家必爭之市場。也正因為選擇實在太多,若要我以個人喜好來逛玩具網站的話,我的搜尋邏輯會是:

可動人偶 --> 1/18 --> 軍事人偶 --> 二次大戰 --> 德軍

為何對二戰德軍的相關商品情有獨鍾呢? 雖然二戰時期的納粹真的可以說是人性最負面的教材,但卻又是科技紀律的最佳代表。每當看完二戰主題的電影後,總是對那一身帥氣的納粹軍裝留下極深的印象,也因此總會在各大玩具網站平台搜獵奇。但礙於法律的規定 (在許多國家及地區,販賣納粹相關物品是觸法的行為! ),取得的成本及難度相對高,更增加了這類玩具的獨特性。 (可參考本人另一則發文: https://matters.news/@Koowoo/my-schutzstaffel-bafyreien5se4fmk3l2pinngh2teexbwlgkdyb2vhnymcpkqy34xpdgg25q )

這次要分享的收藏品嚴格來說懷舊的意義大於懷舊的時間。因為這兩項物品取得的時間是伴隨著 2008 Indiana Jones 系列電影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台譯: 水晶骷顱王國 ) 發行的週邊商品,生產的年代並不久遠,製作物所代表的時代背景才夠老。

但懷舊的意義在於:

1. 自 1981 《法櫃奇兵》(英語:Raiders of the Lost Ark ) 以來,這部 《水晶骷顱王國》是 17 年後的第四部系列作品。別說現在了,回到當年來看,幾乎都可篤定這應該是哈里遜· 福特 ( Harrison Ford ) 擔綱演出正宗 Indiana Jones 系列電影的最後一部了。所以這部電影有點 「英雄遲暮」的告別作之淒涼感!

2. 以週邊商品而言,這次推出的 BMW B-R75 機車是二戰中戰功彪炳,獲得極大好評的經典款。再配上穿著大風衣,配戴擋風鏡的德國軍官,把德國陸軍強悍英勇的一面完全展現出來。而這款軍卡 ( 以外型研判應該是 Škoda AZBUCARS Type 6L 6x6 ) 對細節之考究 ( 例如塗裝的時代感,車門邊的德文印刷 ),完全不像一般便宜的 ABS 塑膠玩具,做到只有合金玩具才有的精緻度與懷舊感,真的是讓人第一眼就愛不釋手!

BMW B-R75 與德軍人偶
Škoda AZBUCARS Type 6L 6x6

將兩個物件一起入鏡,再用濾鏡調出懷舊的感覺!

將兩個物件一起入鏡,再用濾鏡調出懷舊的感覺
卡車與黨衛軍毫無違和感的搭配

在電影上映的不久後,在賣場中偶然發現這兩個物件,立馬手刀奔跑搶入壞中,一方面滿足我收藏軍偶的喜好,一方面也當作為這部經典系列電影致敬的紀念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