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展場人生】越南篇 - part 2

前文曾提及,之前在一家 IoT 物聯網公司上班,常有機會出國參展。這次就來發展一個【展場人生】系列。回顧並分享我參展的喜怒哀樂!
【展覽】台灣形象展 越南站
【地點】越南 胡志明市
【日期】2018/07/26-2018/07/28
【展館】西貢會展中心 SECC (Saigon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

在前一天辛苦的佈展之後,台灣形象展中於熱熱鬧鬧的展開了!

我的場子

今天更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就是外貿協會為了擔心大家的有限的外語能力 ( 因為越南人的英文程度有限 ),特別為每一家展商請了翻譯。而我,終於擺脫了厄運抽到籤王-- 翻譯人員中最年輕可愛的美眉 Ngọc Hiếu 配到我的展位!

Ngọc Hiếu 不但中文說得流利,英文也很棒。而且聽我講過幾次我們的產品之後,就可以在我應接不暇時幫我分擔講解的工作,或是跟我輪班去吃飯。最重要的是,她還可以成為吸睛的要素,不少訪客是因為看到她才走過來,真的是堪稱賢內助啊! ( 咦 ? 怎麼怪怪的 ? ^_^ )

Ngọc Hiếu

Ngọc Hiếu吸引訪客就罷了,連一同參展的展友們都被吸引過來。一位年輕帥哥 Bryant 就這樣一直在我的展位附近瞎晃,晃到變成好朋友。展期間,小克Bryant 跟我一直在耍賤嘴、喇低賽,交情好到連 Bryant 老闆都好奇我們是不是以前的舊識,我們還自命 「三賤客」,把參展過程的一切辛勞,都化作生活上難得的奇妙經歷,是我這趟行程最開心的收穫!

三賤客。左: Bryant, 右: 小克

展期間每天收工後是最快樂的事。貿協的遊覽車會帶大家去吃晚飯,用完餐後,可以在號稱「小巴黎」的胡志明市體驗她繁華炫麗的夜景,享受特有的 「東方法式風情」,堪稱一絕!

還有後續哦,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