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展場人生】越南篇 - part 1

前文曾提及,之前在一家 IoT 物聯網公司上班,常有機會出國參展。這次就來發展一個【展場人生】系列。回顧並分享我參展的喜怒哀樂!
【展覽】台灣形象展 越南站
【地點】越南 胡志明市
【日期】2018/07/26-2018/07/28
【展館】西貢會展中心 SECC (Saigon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

我在 2017 年 9 月加入這家公司。 在經過了4月份的上海展6月份的廣州展 兩次單獨出差 ( 到當地支援我們上海辦公室的同仁 )之後,終於等到了第一次 "單飛" 的機會了!

其實我在 2007 年就去過越南,當年去的是河內。因為是首都政治中心,到處又都看得到有許多寫著中文的石碑、牌坊及廟宇,對充滿法式殖民風情的胡志明市就更加期待了!

因為這次行程的主辦單位是外貿協會,本來應該是一個只準備好費用,外貿協會就會安排組團食宿交通等等相關事宜,完全是一個半旅遊團可以不動腦的概念。但因老闆愛比價,非要我再去找更便宜的航班,結果我的航程就比團員們晚一個班次出發,早一個班次回台灣。而且這個早一個航班是撤展當天為了省住宿,連夜搭機回台的紅眼班機。好吧,拿人手短,就這樣吧!

於是,帶著三百萬 (越南盾~ ^_^),就開心地出發囉!

一落地,取了行李,問題就來了。因為我比團體晚一個班機的行程,得自己想辦法從機場到展場。還好在機場我看到一群講著國語的人往一部小巴移動,就趨前攀談。原來他們是 「台灣形象展-智慧醫療館」的參展團,我表明是「台灣形象展-智慧生活館」的展商,想付費搭他們的小巴,他們也很乾脆地一口答應。抵達後,領隊也沒跟我收錢,讓我再次感受到台灣人情味的威力!

話說老闆為了省了一點班機錢,卻需額外花費更多其他雜支,要不是遇到我這樣為公司著想的員工,這老闆的邏輯到底要如何才能節流啊?

一到展場就開始佈展。因為我們攤位的展品很多,而且要挖孔、接電、接網路及測試,所以很費時。但其他團員第一比較早來,第二佈展方式不複雜,於是他們要先回飯店 check in,稍事休息之後再帶去晚餐。還好我隔壁展位的朋友也還須一點時間,他就留下來陪我,大家講好待會一起分攤計程車資回飯店。 這位朋友小克就是我在本展認識的第一個朋友,並與我結下不解之緣,還有後話再述。

終於完成佈展準備回飯店,小克對我自己一個搞這麼大展位感到不可思議。因為他們公司在越南有代理商,對這裡不陌生,他就先帶我去吃『Pho 24』(就像「鬍鬚張」概念的連鎖小吃餐廳 )。不得不說在那麼熱的天氣,越南河粉的美味還是可以讓你狼吞虎嚥,大口喝湯,即使滿頭大汗也要先滿足自己的味蕾! 唯一注意的是記得點一杯冰可樂,否則會流汗流到脫水的~ ^_^

Pho 24
超級好吃的河粉套餐

吃飽喝足了,就先回飯店 check in。這次入住的飯店 Windsor Plaza Hotel 檔次蠻高的。一般跟團出來參展,我們公司都是報 share room,就是會跟陌生團員共住一間房。但因老闆貪便宜訂低價機票,導致報名時間太晚,沒有其他落單的團員可以湊,我就自己獨享一間 Double room 了。算是摳門老闆給我不幸中的大幸! (怎麼從頭到尾都在 complain 老闆啊? 真是滿滿的負面能量~ ^_^)

分享幾張 Windsor Plaza Hotel 的照片。

Windsor Plaza Hotel
豪華的 Lobby
豪華的 Lobby
豪華的 Lobby

第一天就在不斷的突發狀況不斷的意外驚喜中驚險地度過。

後續還有展期中的分享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